乌克兰总统称有权杀普京 俄罗斯以强硬立场回应(图)

发表:2023-11-2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有权杀死俄罗斯总统普京。
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有权杀死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Ukrainian Presidenc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在可以保护国家及其人民的情况下,乌克兰完全有权杀死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莫斯科表示乌克兰曾多次扬言暗杀普京都没能成功,俄罗斯无法与基辅目前的“政权”共存。

泽连斯基:乌克兰有权杀死普京

英国《太阳报》(The Sun)11月21日报道,在基辅接受独家采访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在乌克兰情报部门的努力下,他已经成功躲过了俄罗斯人的5次暗杀行动。

泽连斯基表示,2022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后,俄罗斯军队一直企图杀死他,已经记不清楚莫斯科试图暗杀他的次数了。他最贴身的助手都配备了步枪和防弹衣,有人说他的办公室就像“疯人院”。现在,俄罗斯人仍然“非常希望”推翻他的政府。

这位乌克兰总统甚至透露俄罗斯人最新推翻他的任务代号,并说:“行动的代号是Maidan 3,目的是更换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拒绝透露乌克兰是否也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实施了暗杀行动,依此作为对俄罗斯人的回应。

报道称,一些亲俄罗斯的人被汽车炸弹和诱杀装置炸死或炸伤,据信这是乌克兰特种部队和情报部门所为。对此,泽连斯基说:“我无法与你讨论乌克兰情报机构、特勤局或某些特种部队的任何特别行动。”

当被问及如果有机会乌克兰是否会趁机杀死俄罗斯总统普京时,泽连斯基表示:“那是战争,乌克兰拥有保卫我们土地的所有权利。”如果有机会,在可以保护国家和人民的情况下,乌克兰完全有权杀死俄罗斯总统普京。

泽连斯基承认乌克兰今年的反击进展并不如他所希望的那样。在这一次大规模反攻中,乌克兰军队在5个月内只前进了10英里(约16.1公里)。因此,乌克兰反攻进展非常缓慢,导致基辅部分盟友感到沮丧,并质疑乌克兰是否有能力将俄罗斯军队驱逐出境。

乌克兰总统也承认他们需要在战场上取得更多的胜利战果,但他否认了乌克兰高级将领关于俄乌战争已陷入僵局的说法。

由于共和党声称俄乌战争可能成为一场“永远不停止的战争”,美国国会也阻止​​向乌克兰提供数百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但泽连斯基发誓要继续战斗,并坚称这场战争“不是电影”。

泽连斯基表示,基辅当局击败普京领导的俄罗斯的意愿依然强烈,而且“士气上不存在问题”。乌克兰人民厌倦了“永不停止的空袭”,厌倦了遭到炮击,厌倦了家园被毁和亲人被杀。“如果你问他们,你愿意放弃抵抗俄罗斯和放弃我们的土地吗?准备好与俄罗斯人谈判如何结束这一切了吗?你个人准备好与普京妥协了吗?你对此感到厌倦了吗?他们会告诉你,我们不累,我们准备好坚持到底。”

乌克兰总统承认人们厌倦了战争,但表示没有兴趣寻求和平。“我们不相信普京,也不相信俄罗斯,我们不相信他们想要结束战争。他们想杀了我们。我们想要正义。因此,我们不会不惜一切代价谈论和平。”

泽连斯基说:“战场上很艰难吗?是的。但现在与俄罗斯交朋友还是进入外交谈判桌?不可能!”

有关乌克兰总统大选的问题,泽连斯基排除了原定于明年举行大选的可能性。对此,他坚称,根据乌克兰戒严法,总统大选是非法的,由于目前国家处于战争状态,不可能举行大选。而且当乌克兰人专注于与俄罗斯作战时,举行大选会造成国家分裂。

克里姆林宫:乌克兰曾多次扬言暗杀普京

俄罗斯塔斯社报导, 11月21日,在接受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VGTRK)记者帕维尔·扎鲁宾(Pavel Zarubin)采访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应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有关杀死普京的言论。他表示,基辅当局曾多次扬言“尝试”杀害俄罗斯总统普京,但实际上他们不会成功。

佩斯科夫说:“如果你还记得的话,乌克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中扬言威胁普京总统的生命。我们很清楚这一点。他们不会成功,”这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强调说:“我们毫不怀疑俄罗斯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目的和目标都会实现。”

俄罗斯称不可能与基辅现政权共存

路透社报导,11月21日,俄罗斯一名高级外交官表示,莫斯科无法与基辅当前的“政权”共存,但只要能让乌克兰完全非军事化,莫斯科就可以抵抗北约的力量。

2022年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兵乌克兰,引发了自二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战争,也是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最严重的对抗。包括2014年俄罗斯并吞的克里米亚半岛在内,俄罗斯目前控制着17.5%的国际公认乌克兰领土。今年6月开始的乌克兰对俄罗斯军队大规模反攻,迄今为止未能取得任何重大进展。

俄罗斯无任所大使(Ambassador-at-Large)罗季翁·米罗什尼克(Rodion Miroshnik)在莫斯科对新闻媒体记者说:“(基辅)现政权绝对是有毒的,我们目前看不到任何与其共存的选择。”

米罗什尼克收集有关乌克兰涉嫌针对平民犯罪的证据。他表示,乌克兰对平民犯下了罪行,侵犯了人权,而北约则向乌克兰提供了违禁的武器装备。

基辅当局和西方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了战争罪,但莫斯科否认这项指控。

对此,米罗什尼克表示,只要需要在莫斯科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SMO)中击败乌克兰军队,俄罗斯就可以抵制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联盟。最终,西方将失去对乌克兰提供援助的动力,基辅现政权将坍塌。

米罗什尼克说:“一旦危险消除,这就可以被认为是完成了特别军事行动目标。我们可以抵抗北约,就像我们需要完成俄罗斯总统普京制定的任务一样。”

对于俄乌战争,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这场战争视为该国与美国进行更广泛对抗的一部分,克里姆林宫精英称美国的目的是分裂俄罗斯,攫取其丰富的自然资源。

然而,西方将普京视为战犯和独裁者,他发动帝国式的土地掠夺,削弱了俄罗斯,在乌克兰形成了更强烈的国家意识,并赋予北约复兴联盟的使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