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视为机密不公开 英媒曝乌军伤亡19万征兵陷困境(图)

发表:2023-11-15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军队155毫米M109自行榴弹炮向巴赫姆特附近的俄罗斯阵地开火。
乌克兰军队155毫米M109自行榴弹炮向巴赫姆特附近的俄罗斯阵地开火。(图片来源:Roman Chop/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还有3个多月将满2年,迄今为止依旧看不到停战和谈的迹象。基辅当局将乌克兰士兵伤亡人数视为机密而不宣,乌克兰军队被媒体披露在战争中伤亡人数至少19万人,征兵陷入困境。

英媒:乌克兰军队伤亡19万人

英国媒体《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引述美国政府官员披露,从2022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至今,乌克兰军队至少有7万名乌克兰士兵丧生,另有多达12万名士兵受伤。

俄乌战争导致无数乌克兰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影响了该国劳动力市场。当这场战争爆发时,大约480万人几乎一夜之间失去了工作。与2022年春季的30%以上的失业率相比,今年10月份乌克兰的失业率降至18.4%,不过,依然远高于俄乌战争之前乌克兰的失业率水平。

报导引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自俄乌战争开始以来,17%的乌克兰工人已经更换了工作,数十万人被征召入伍。

10月22日,英国国防部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发文分享了关于乌克兰局势的最新国防情报内容。英国国防部写道,自2022年2月以来,俄罗斯大幅增加了在乌克兰的军事存在,通过经济诱因和2022年秋季的部分动员加强了募兵。俄罗斯军队人数的增加是俄罗斯有能力守卫其领土并进行代价高昂的俄乌战争攻势的关键因素。

英国分析人士评估,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军队士兵可能已损失了15万人至19万人,包括阵亡和重伤员。俄罗斯军队伤亡总人数,包括即将康复并可能返回战场的人员,大约24万人至29万人。

英国国防情报局强调,这一数字不包括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及其在巴赫姆特作战的囚犯。

《纽约时报》8月18日报导,随着基辅的大规模反攻进展缓慢,乌克兰军队和俄罗斯军队双方人员伤亡惊人。美国政府官员透露,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伤亡总数已接近50万人。双方详细的伤亡人数仍然难以估计,因为据信莫斯科当局经常低估乌克兰战场的死伤人数,基辅当局至今也没有透露官方的数据。 

美国政府官员称,俄罗斯军队伤亡人数接近30万人,其中阵亡多达12万人,17万人至18万名士兵受伤。 相比之下,乌克兰有近7万士兵战死,受伤人数达10万人至12万人。

报导称,乌克兰军队拥有约50万军人,包括现役、预备役和准军事部队人员。 相比之下,俄罗斯军队人数几乎是乌克兰军队人数的3倍,拥有133万现役、预备役和准军事部队人员,其中准军事部队人员大部分来自瓦格纳集团。

《乌克兰新声音》(The New Voice of Ukraine)11月13日报导,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长奥莱克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强调,乌克兰军队“规模不足以谈论损失7万名军事人员”。

他补充说:“尚不清楚为什么受人尊敬的记者会传播有关我方损失的如此不可靠的信息。”

去年,时任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Hanna Maliar)强调,基辅当局拒绝透露任何有关乌克兰军事人员伤亡的信息,并将此视为国家机密。

乌克兰征兵陷入困境

近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莱里·扎卢日尼(Valeriy Zaluzhnyi)接受英国媒体《经济学人》采访时坦言,乌克兰愿意加入军队服役的人数正在不断地减少。他说:“俄乌战争的旷日持久,前线士兵在轮换的机会有限,法律方面的漏洞致使乌克兰可以合法地逃避军事动员,这些都大幅降低了公民参军的积极性。”

《德国之声》(DW)11月12日报导,担任乌克兰前线军官的军事心理学家安德烈‧科津楚克(Andriy Kozinchuk)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前线的战斗人员已经所剩无几了。他们正在死去、受伤、生病或变老。”

他说:“我们营队的3名士兵因为年满60岁而退役回家,我自己目前正在医院里。(乌克兰军队)不仅缺少战机,因为缺少战斗人员,即使有现代化的无人机、坦克和飞机,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它们都得依靠人员来操作控制的。”

除了扎卢日尼及科津楚克外,乌克兰军队其他指挥官也公开表示,乌克兰军队必须扩军、加强兵力和前线轮调。乌克兰军方人员表示,导致乌克兰人参军意愿不高的其中一个原因正是前线轮调,目前有服役超过1年半以上的士兵都还未获得明确的复员(动员解除)期限,让真正想参军的人也望之却步。

乌克兰军队征兵腐败严重

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今年8月1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基辅当局将撤销乌克兰所有地区征兵中心的负责人职务。这是基辅当局打击征兵系统腐败的重大举措,因为乌克兰军队目前迫切需要新兵来替换在持续战斗中伤亡的士兵。

泽伦斯基表示,基辅当局解决腐败问题是当务之急,8月11日宣布采取的举措是为努力解决乌克兰征兵问题。此举很明显是乌克兰政府在打击滥用权力谋取个人利益的行为。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基辅当局规定18岁至60岁的男性不允许离开乌克兰,只有极少数人例外。乌克兰国家边防卫队称,每天都有一些乌克兰人因尝试离境而被捕。

泛欧新闻网站Euractiv报导,8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晚间电视讲话中谴责了该国逃避兵役医疗豁免方面的征兵系统性腐败。他表示,乌克兰征兵制度腐败导致官员收取贿赂,逃避兵役的乌克兰人大规模出境。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and Defence Council)已经获得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以来虚假豁免、受贿和离境逃避兵役的数据,对可疑的医疗豁免兵役证明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泽连斯基说:“自去年2月以来,一些地区因医疗委员会的豁免兵役证明而免服兵役的人数增加了10倍......这些是什么类型的决定是绝对清楚的,(征兵制度)腐败的决定。”基辅当局的调查揭露了不同地区、不同职位的官员腐败行为,涉及贿赂金额从3000美元至1.5万美元不等。

泽连斯基认为,根据医疗委员会的数据,乌克兰政府需要进行一项单独的数据调查分析来确定逃亡国外的人数。“我们正在谈论的(逃避兵役的人数)至少数千人。7月,敖德萨南部地区一个征兵办公室发生腐败丑闻后,在基辅当局一项广泛的调查中已立案100多起刑事案件。

乌克兰黑暗冬季即将来临

《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在俄乌战争进入第21个月后,乌克兰军队挺进亚速海将俄罗斯所占领的领土一分为二,以及孤立克里米亚的俄罗斯军队,这些大反攻的目标都没有实现。俄罗斯军队依然占据乌克兰约20%领土。

虽然俄罗斯人在战术层面也有自己的问题,但他们的火力比乌克兰人更强。莫斯科当局正在向其国防工业投入更多的资金和资源,重点是为长期消耗战生产武器弹药。这意味着乌克兰军队可能会被迫节省弹药,而不是像以前那样频繁开火。因为北约成员国武器弹药库存基本耗尽,无法来满足乌克兰武器弹药的需求量。

长期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直认为,乌克兰军队获得的西方援助仅能阻止俄罗斯人推进,但不足以让乌克兰获得战争胜利。有时,他的言谈举止会显得比较过分,尤其是在今年的北约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当时他痛斥北约未能向基辅提供具体的入盟时间表(这次几乎导致了与美国的外交危机)。

另外,泽连斯基也不愿听到战场的坏消息,并决心将战争打到底。

泽连斯基的一位顾问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说:“(泽连斯基)他欺骗了自己,我们别无选择。我们赢不了(这场战争),但会尝试让他明白这一点。”

目前的现实也确实表明,泽连斯基在军事上赢得俄乌战争的最高目标可能与普京复兴俄罗斯帝国的幻想一样,都是妄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