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聪明人从来不说这三种话(图)

发表:2023-11-15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聪明人从不说朋友的坏话,而是维护朋友
聪明人从不说朋友的坏话,而是维护朋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现实生活中,我们都要做个聪明人。做一个聪明人,意味着能看透很多人、很多事。从而规避很多糟糕的做法。而在聪明人的衬托下,有些人,就是实在的糊涂人了。

事事都处理得一塌糊涂。最后,硬生生把自己的人际关系搞砸了。

一、从不说朋友的坏话,而是维护朋友

现实里,聪明人不轻易交朋友,他们对朋友的标准,非常高。但是一旦交了朋友,他们就会维护朋友。而糊涂人,就会随口把朋友的事情,拿出来指摘。一点忠诚度都没有。

这让人看了之后,就会知道他们靠不住,不懂得维护朋友。自然,就会劝退很多有价值的人脉。举个例子,我前段时间认识一个人,她跟另一个熟人是好友,很好的那种。但是我跟她认识没多久,她就跑来编排她好友的事情。甚至拿隐私来献祭,作为社交生活的筹码。

我立刻知道,这人靠不住。于是不再深交。现实里,维护自己的朋友,十分重要。

如果一个人,对待自己的朋友,甚至是好友,都十分差劲。那证明,人品靠不住。

二、聪明人,很少舌灿莲花

现实里,聪明人懂得说话的艺术,知道人。但是,他们不会为此,去大量的阿谀奉承别人。反而为人,比较实诚。

因为他们清楚:什么样的人,吸引什么样的朋友。自己保持真诚,反而容易吸引真诚的人。反而是那些糊涂的人,总觉得话术很有用,却不知道,显得很是油滑。让别人提高了警惕。

举个例子,我知道一个亲戚,说话总是八面玲珑。有些时候说出的话,让人感觉是好听话。但是,很不真诚,漏洞百出。所以这个人,让我十分提防。

现实里,聪明人不会把所有话,都毫无保留说出来。但是说出口的话,会比较诚恳。反而赢得了一些人的尊敬,对他人品很认可。而反之,有些人心机重,说话套路多,反而会让周围人警惕。

三、聪明人从不张扬自己的事情

现实里,聪明人做事,不会顾着虚伪的面子,在外面张扬。因为他们知道;张扬出去,对自己并不好,很容易引发一些人的恶意。

反而是糊涂人,比较傻。总是张扬自己家里的事情,自己的私事。哪怕是一点点成绩,也要张扬。这样很容易吸引到一些人的嫉恨。非常不好。

举个例子,我的一个熟人,就十分张扬。最近家里有点喜事,她一天发800个视频,来到处显摆。其实非常没意思。

我能猜到她的心理,就是想让大家看到,她家里过得好。但是,这世上希望别人过得好的人,没那么多。她这样,恐怕会聚集很多周围人的不满和记恨。

为人处世里,有些事情该说,有些事情,却从来都不要提。有些事情提了,就是在显露别人的弱点。最后给自己,带来没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