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聪明人开车只开一个窗?老司机:都是经验(组图)

发表:2023-03-03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车 老司机 经验
很多老司机会在开车时打开一个车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新手司机来说,要想成为老司机不仅需要不断的学习,还要对车辆有足够的了解,同时也要有一双“慧眼”去甄别一些好的习惯。就拿车窗来说,不知大家发现没有,很多老司机会在开车时打开一个车窗,而不是全部的车窗都开启,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车窗大家都了解,很多人在开车过程中,没有开窗的习惯,因为如果在汽车行驶期间打开车窗的话,就会有很大的噪音。在市区内低速驾驶还好,但是上了高速打开窗户,风噪让车内人员非常难受。不仅如此,在汽车行驶中打开车窗还会增加汽车的耗油量,开的车窗越多,进风程度越多,所需要的动力与能耗也就越多。

但对于老司机来说,在一般的道路上行驶也会打开一个窗。只打开一个窗口,可降低噪声,也足以能够满足车内空气的循环,能让新鲜的空气进入到车内。再说,比起开车空调及内循环功能,也许开一个车窗所带来的风阻油耗远不及这两功能,而且有部分车主并不喜欢空调风吹着的感觉,而自然的风吹进反而让人精神更好更舒服,也有利于促进驾驶者保持一个良好的驾驶状态。

车窗应该怎么开

1、单侧前排车窗开一条缝隙

单侧前车窗开一条缝隙,非常适用于主驾驶或者副驾驶人抽烟的情况使用。开启的时候也不需要太大,只需要一条小小的缝隙就会达到一个非常好的效果。

2、开启斜对角车窗

开启斜对角车窗,非常适用于夏季暴晒之后,或者是你车内有异味的时候使用。开启斜对角车窗会使车内的空气快速流通,达到快速通风的效果,而且风噪也是最小的。

另外,也要避免两种开窗方式:1. 避免高速时开同侧窗;2. 避免四扇车窗同时开。

汽车 开车 驾驶
在天阴的情况下,打开车窗也能够更好的观察后视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另外,许多人都喜欢在车窗贴上太阳膜,但不要选择颜色太深的,不仅会影响车主的视野,被交警查抄还会被扣分罚款。还有,在天阴的情况下,打开车窗也能够更好的观察后视镜。

还有,很多人会发现打开后车窗时只能降下三分之二的距离,不明白为什么这样设计,其实主要是有以下五点因素:

1.给轮胎留出足够的位置,所以玻璃就不能完全放下,只能放一小部分。

2.保护后排儿童安全,儿童坐在后排容易把头手伸出窗外,这样做就能阻止这些行为的发生。

3.轴距短的车没有空间,后排空间大的紧凑型车辆,轴距都很短。

4.外观上更好看,年轻人选择更注重外观,全部降下会有损外观。

5.轿车流线型的设计会占用一定的空间,两边的设计都比较小,车门内就没有足够的空间能容纳下玻璃。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