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人生的9大定律 看完如梦方醒(组图)

发表:2023-02-1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天 人生 定律 自由
“自律”才能衍生自由。

这个世界看似不公平,有的人得势就一冲上天,有的人被埋没的无影无踪;有的人很聪明却总是一事无成,有的人身怀名利却郁郁而不得善终。

但是,如果我们把时间拉长一点,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很公平。

人生,起起伏伏,千变万化。但是,再多的变化总藏有不变。以下这九大人生定律,远胜过一切技巧!

【1】苦难守恒定律

苦难,是人生的基本属性。

每一个人这辈子吃苦的总量是恒定的,它既不会凭空消失,也不会无故产生,它只会从一个阶段转移到另一个阶段,或者从一种形式转化成另外一种形式。

每个人每个阶段都有对应的难题,你越是选择现在逃避它,越不得不在未来牺牲更大的代价对付它。

【2】幸福守恒定律

幸福,取决于一个人能否正在看待自己和世界的关系。

这个态度的合理指数,决定了一个人的幸福指数。

人生的幸福指数,只会随着这个态度更加端正而提升。它和你的财富、名声、权力没有必然关系。

无论你赚了多少钱,爬到多高的位置,你的其它方面的幸福程度都会相应减少。

你越是选择单级增加它,越需要在其它地方补偿它。

【3】自由守恒定律

一个人的自由度,取决于他知道多少自己不能干的事。

一个人把禁区看得多清晰,他的自由范围就有多大,“自律”才能衍生自由。

凡是让你爽的东西,一定也会让你痛苦,你越想胆大妄为,无所顾忌,你无形中的束缚就越多。

【4】快乐守恒定律

一个人的快乐程度,取决于他分享了多少。

它和你占有多少没有必然关系。因为每当你从外界获取了一分,你被推向对立的机会就增加一分,

只有当你学会了给予,你才能收获快乐,你越想通过占有获得满足感,你就会越被推向对立。

爱心 给予 分享 快乐
当你学会了给予,你才能收获快乐。

【5】聪明守恒定律

一个人的聪明程度,取决于他能把多少智慧用在正道上。

真正有智慧的人,都明白天道酬勤,都在默默下苦功夫。

你越是聪明,越需要下笨功夫。

如果一个聪明人,总想投机取巧或者寻找捷径,他必将遭受惨败,甚至天谴。

【6】得失守恒定律

一个人能得到多少东西,取决于他最终敢于舍弃多少东西。

每一件得到的东西,都是用失去的东西换回来的。

一个人,如果什么都想得到,最后往往什么都得不到。

一个人,如果什么都不想要,最后往往什么都是他的。

你越想得到,就越需要舍弃!

【7】价值守恒定律

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他能否正确给自己定位。

这个定位的精确性,决定了一个人的价值增长空间。

所有的蛮力和固执,都不能提升你的价值,它们只能让你更加清醒认知自我。

人,要对真正的自己有所敬畏,你越模仿和跟风他人,越失去自我。

【8】财富守恒定律

一个人最终拥有的财富值,取决于他对世界创造的价值总量。

无论你曾遇到了多大的机遇,财富达到多大量级;还是一直遭受多大的困难,现实总让你一贫如洗;

无论你是少年得志,春风得意;还是你生不逢时,怀才不遇;

总有一个大转折出现,重塑你的财富。你越想投机,面前的埋伏就越多!

财富 人生 机遇
你越想投机,面前的埋伏就越多。(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9】人生守恒定律

人生,就是一场均值回归的过程。

所谓均值,就是最本质,最有价值的地方,也是最真实的自己。

无论你经历了多高的巅峰,无论你经历了多深的低谷,一切都会均值回归。

只不过有人坐的是过山车,大起大落,有的人坚持脚踏实地前行,有的人先扬后抑,有的人先抑后扬,有的人一步一个台阶。

人生真的不必那么焦虑,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前面少的后面自然会补上,这里少的那里自然也会补上,这就叫天道。

人有千算,天则一算。

这就是人生的九大守恒定律,九九归一。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