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反對烏克蘭入盟談判 歐盟有B計畫(圖)

發表:2023-11-10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反對歐盟與烏克蘭啟動入盟談判。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反對歐盟與烏克蘭啟動入盟談判。(圖片來源:Pier Marco Tacc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歐盟有關援助烏克蘭以及啟動入盟談判方面,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托(Viktor Orban)宣稱反對歐盟啟動與烏克蘭入盟的談判,對此,歐盟官員表示,已有繞過匈牙利否決權的烏克蘭援助「B計畫方案」。

匈牙利反對歐盟啟動烏克蘭入盟談判

路透社報導,11月10日,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對國家電台表示,歐盟不能與烏克蘭展開入盟談判,並強調這是匈牙利在烏克蘭加入歐盟問題上的「明確立場」。他說:「(歐盟)絕不能啟動(烏克蘭)入盟談判,這是匈牙利的明確立場。」

這位自2010年開始執政的匈牙利總理認為,(歐盟)布魯塞爾因法治問題而暫停向匈牙利提供數十億歐元歐盟資金的爭端,不能以任何方式與匈牙利支持烏克蘭入盟談判聯繫起來。

歐爾班說:「我想明確表示,匈牙利拒絕與烏克蘭就歐盟成員資格展開談判並不取決於商業協議……這與匈牙利有權獲得的(歐盟)資金問題無關。」

隨著匈牙利擺脫第一季超過25%的歐洲最高通貨膨脹率,歐爾班今年面臨經濟停滯和政府預算赤字擴大的問題。投資者一直在密切關注布達佩斯與布魯塞爾就歐盟資金問題的談判。

因布達佩斯加強國家對非政府組織、學術界、媒體和法院的控制,以及一項被視為損害LGBT權利的法律,歐爾班與歐盟發生了多次激烈爭執。

今年12月中旬,歐盟國家領導人峰會將決定是否接受歐盟委員會的建議,在滿足最終條件後邀請基輔立即開始入盟談判。按照歐盟規定,任何此類決定都需要歐盟27個成員國的一致同意,而匈牙利被視為主要的潛在障礙。

歐盟援助烏克蘭「B計畫」

俄烏戰爭持續不停戰,歐盟執行委員會提議增加歐盟預算開支,幫助烏克蘭支付薪資和其它開支。歐盟27個成員國將於12月14日至1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上對該方案進行投票表決。

匈牙利政府發言人佐爾坦·科瓦奇(Zoltan Kovacs)表示,對烏克蘭的任何財政援助都應與歐盟預算分開。歐盟需要針對烏克蘭制定新戰略,所有財務決策都應以此為基礎。

對此,歐盟官員稱,歐盟將能夠繞過匈牙利的否決,並向烏克蘭提供500億歐元(約合534億美元)的援助。

2名歐盟官員表示,如果布達佩斯決定行使否決權,歐盟有辦法繞過這一障礙,要求其他歐盟國家政府與基輔制定自己的援助計畫。總而言之,雙邊協議也將達到相同的效果。

2022年,匈牙利否決了一項歐盟2023年向烏克蘭提供180億歐元財政援助的提案。經過幾個月的爭論,布達佩斯最終同意了該計劃,因為歐盟在援助匈牙利方面作出了讓步。

歐洲貿易專員(European Trade Commissioner)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說:「去年,我們確實在討論『B計劃』……但去年我們能夠避免這種情況。我希望今年也能夠避免這種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