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千亿情报经费遭质疑(图)

发表:2023-11-03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角大楼
五角大楼(DANIEL SLI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本周美国公布情报经费年度支出,五角大楼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12个月军事情报计划数据,其中显示279亿美元,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在另一份公告中透露,去年国家情报计划预算为717亿美元。2023财政年度情报项目的合并预算为996亿美元。

据《华盛顿时报》11月2日报导,这两项情报预算以前都是机密,现在根据2019年联邦法律公开了主要金额。这些资金由18个组织使用,包括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CIA、五角大楼的9个机构以及其他机构的7个部门。

批评者的质疑

因子十年来的情报重大失误,纳税人为情报界支付巨额经费是否物有所值。

众议院情报常设特别委员会前主席霍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在《Inside the Ring》表示,很难相信美国纳税人在情报界的投资物有所值。

这位前共和党议员概述的失败清单包括对新冠(COVID-19)大流行的中国起源的“完全无用”的调查,以及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

失败的清单很长而且意义重大,其中包括关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错误情报,这是2003年美国入侵的关键原因;官僚地盘之争以及未能分享9月11日袭击背后的恐怖份子在美国活动的讯息;2010年开始,由于反情报工作不力,中情局在中国失去了一批特工;未能发现CIA官员奥尔德里奇.艾姆斯和FBI探员罗伯特.汉森的背叛行为,他们为莫斯科从事间谍活动多年,并导致几名招募的俄罗斯官员死亡;与哈瓦那分享军事机密的古巴间谍安娜.蒙特斯对国防情报局的渗透;叛逃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局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窃取并泄露了约170万份机密文件。

霍克斯特拉还指责美国情报机构在2020年大选前,与社交媒体公司每周举行会议,会议据称是为了反击虚假讯息,他称这是值得怀疑的政治活动。

“现在是(情报机构)回到确保美国安全的硬性工作上来的时候了,”他说。

批评者表示,CIA、国家安全局和国防情报局未能采取必要的内部改革,部分原因是国会监督薄弱。

在CIA行动部门工作了20年的资深人士法迪斯(Charles Faddis)10月3日在希尔斯代尔学院表示:“我们需要CIA,但我们也需要认识到一个令人不安的现实,即CIA的表现没有达到我们要求的水平。必须修复,而且必须尽快修复。”

法迪斯表示,当明确称COVID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功能增益研究的结果时,CIA试图将COVID-19的爆发定性为自然爆发。CIA无法就大流行爆发提供任何警告,也未能提供有关其起源的任何有用资讯。

关于2012年利比亚班加西恐怖袭击源奥,巴马政府的说法于和平示威,这种说法很快就被证明是错误的,当时的CIA代理局长莫雷尔(Michael Morrell)归咎于CIA的政治化。

“简而言之,CIA局长将自己卷入了一场国内政治争端,掩盖了政府炮制的公然谎言,”法迪斯说。

法迪斯的批评,包括FBI对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竞选活动的交叉火力飓风调查(Crossfire Hurricane),该调查源自民主党克林顿(Hillary Clinton)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以及2020年大选前夕,公开的51名前情报官员错误地断言亨特.拜登笔记型电脑,很可能是俄罗斯的虚假资讯策略。

质疑中国恢复军事接触

前陆军上校、中国军事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沃策尔(Larry M.Wortzel最近参与了有关五角大楼推动恢复与中国军事交流的讨论。

沃策尔向《Inside the Ring》表示,即使北京恢复去年因抗议国会访问台湾而中断的联系,他也不指望美国和中国军队能够进行富有成效的交流。

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周一在北京表示,在一定“相互尊重”的条件下,中国可能会结束长达15个月的抵制,与美国同行的会谈。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一直在推动恢复直接接触,他认为这将有助于缓解日益紧张的情况并减少误解。今年早些时候,这位最终只能与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握手,而后者被罢免了国防部长职务。

曾任职于陆军战争学院、传统基金会、最近担任国会议员的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沃策尔表示,张将军关于恢复谈判的含糊,不太可能改变中共的原则或运作方式。北京仍然对美国海军在台湾海峡、东海和南海的航行自由、军舰通行和演习做出愤怒、严厉的反应。

“即使建立了某种形式的热线电话或紧急通讯系统,考虑到解放军自上而下的管理体系,以及担心激怒习近平,意味着即使有人接听通讯系统,”沃泽尔说,“中共官员也将无法做出决定或帮助化解危机。”

沃策尔指出,军事交流不会改变解放军或执政的共产党的立场,共产党将继续将美国的军事行动视为问题的根源。

新设备测试哈瓦那症候群受害者

据透露,美国军方正在使用一种新的诊断工具,来筛选受到美国政府所称的“异常健康事件”(AHI)影响的军事人员。

哈瓦那综合症首次在哈瓦那发现,受害者怀疑他们被某种光束武器击中,导致脑损伤和其他神经系统问题。

据说,里德(Walter Reed)陆军医疗中心将使用这种新工具,来测试那些出现脑部症状和其他可能由某种电子束或声波武器造成的损伤的人。然而,该工具并未用于测试越来越多报告类似哈瓦那综合症症状的情报官员和外交官。可能成为新的国会听证会的焦点。

美国情报界的官方观点是,这些医疗案件并不是敌对行动的结果,尽管中国军方在脑破坏武器方面进行了已知的研究,但原因仍然未知。

特种作战司令部和陆军研究实验室正在研究脑武器可能产生的武器效应。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地的神秘攻击仍在继续,军方目前没有防御技术,因为现有的传感器和技术的用途有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