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法律撤销禁止核试验条约(图)

发表:2023-11-02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法案,撤销俄罗斯对《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的批准。
11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法案,撤销俄罗斯对《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的批准。(图片来源:SERGEI GUNEYE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今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法案,撤销俄罗斯对《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的批准。莫斯科当局称,此举是俄罗斯与美国建立平等关系所必需的措施。

综合路透社、《莫斯科时报》和美联社报导,11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该国一项法案,撤销俄罗斯对《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的批准。他表示,撤销俄罗斯对全球核试验禁令的批准,反映俄罗斯对该条约采取与美国相同的立场。因为,华盛顿已经签署了《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但从未批准该条约。

莫斯科当局表示,除非华盛顿恢复核试验,否则俄罗斯不会恢复核试验,取消批准不会改变其核态势或分享核信息的方式。俄罗斯和美国均在1996年签署了《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莫斯科在2000年批准了该条约,但华盛顿从未批准这条约。

俄罗斯法律门户网站上的法律文本内容显示,从今年11月2日开始,莫斯科将不再受联合国支持的核试验禁令的约束。

部分西方军备控制专家担心,俄罗斯可能正在逐步进行核试验,以在俄乌战争中对乌克兰进行恐吓。

后苏联时代的俄罗斯从未进行过核试爆。苏联上次核试验是在1990年,美国是在1992年。

其他拒绝签署《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的国家有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北韩和以色列,以及埃及和伊朗。埃及和伊朗这两个国家本身尚未发展出核武。因此,该条约从未生效,因为它没有得到所有签署国的正式批准。

最近几周,随着俄罗斯立法者通过法律程序取消《全面禁核试条约》的批准,新闻报道称俄罗斯和美国都在进行高爆试验和核打击演习,引发了人们对两国之间新一轮军备竞赛的担忧。

俄罗斯国会撤销批准全球核试验禁令

今年2月,俄罗斯退出了与美国签订的一项名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的单独核武条约,该条约旨在限制俄罗斯与美国可部署的核弹头数量。

今年夏天,普京总统证实俄罗斯已向其盟友白俄罗斯发射了战术核武器,并在本月初宣布成功测试了核动力巡航飞弹。

10月17日,俄罗斯下议院“国家杜马”(State Duma)投票决定撤销莫斯科对《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的批准。412票赞成,无人投票反对,一读一致通过了取消批准法案。该法案在下议院通过三读后提交上议院批准。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在投票前说:“23年来,我们一直在等待美国批准这项条约。但华盛顿由于其双重标准和对全球安全问题不负责任的态度,并没有这样做。”

10月25日,俄罗斯国会上议院“联邦院”(Federation Council)也通过了撤销俄罗斯对《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的批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