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爆发坦克大战!俄装甲纵队惨败!(视频)

发表:2023-10-14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东部坦克大战  俄装甲纵队惨败

乌重创俄海军陆战队第810旅   俄第7空降师紧急撤退

美国大手笔援助 俄军装甲恐被陶式反坦克导弹贯穿

巴以冲突急速恶化  200多哈马斯目标被炸  以色列动用炸弹之祖

哈玛斯屠村  灭绝人性 以色列尸横遍野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10月12日,

今天我还是从俄乌战场和以巴战场两个方面给大家介绍最新的前线战况,以及重要的情报消息。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正题。

东部坦克大战俄装甲纵队惨败

俄乌战场进入第595天。由于东部顿涅茨克州阿夫迪夫卡这几天战情白热化,乌军将巴赫穆特的一部分炮兵调去增援。

在马林卡-顿涅茨克-阿夫迪夫卡前线。10月10日,俄乌双方在这里发生了一场大战,战斗从早上4点开始,持续了一整天,非常激烈。俄罗斯方面投入了两个旅的部队,数十辆装甲坦克。

在田野里,道路旁的森林里,成群的俄罗斯士兵组成战斗队形,从克拉斯诺霍里夫基对阿夫迪夫卡城发动了多达15次的全面进攻,攻势凶猛,他们还出动了空天军助阵。

俄军用上了手头的所有火炮大规模轰炸乌军。还用装甲步兵疯狂发动人海战术。俄罗斯突击队瞬间冲到了亚速焦化厂的厂区。乌军则节节抵抗并发动了反击。

依据阿夫迪夫卡的地理位置,这可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城市。这个地方就好像是一座城堡,四周是宽阔的田野,视线非常好,俄军攻打这里的结果当然是战而无获。

俄军动用了三个营的兵力,并配备了空中支援。在空袭和大炮轰炸三个多小时后,派出了由9辆装甲和坦克组成的纵队,进攻沃达因(Vodyane),但一个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俄军装甲部队的头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许是因为伏特加喝上了头,不小心栽到了浮桥的下面,结果是后面的纵队被乌克兰炮火和无人机绞杀了,这表明乌军充分利用了自己远程火炮的优势,大规模杀伤俄军,给俄军带来惨重损失。在整个进攻过程中俄军损失的不仅是装甲车辆,据说还有一架Su-25。

在马林卡,今天俄军进攻了7次,最终也还是撤退了。

东部战线的库皮扬斯克-莱曼方向,俄军也不断增强对这个战区的压力,并在多个方向发起猛攻,大规模战斗正在进行之中。

这几天,俄军用火炮、迫击炮、榴弹发射器共开火608次,空天军飞机出动了20次。不过都被击退,而且重要的是,乌克兰远程火炮击中并摧毁了位于莱曼-佩什基村东南部,维尔沙纳地区的一个俄军反坦克炮阵地和一个装满军事装备的仓库。

乌重创俄海军陆战队第810旅俄第7空降师紧急撤退

再来看下东南部战线。在扎波罗热地区,乌军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他们成功地向新费多里夫卡以西推进,并大规模使用集束弹药进行攻击。

科帕尼地区的东部和东北部也爆发了激烈的战斗,在这里,乌军正在不断深入敌人阵地,重创了整编后重新换防上来的俄罗斯海军陆战队第810旅,使其兵力再次严重减损。

此外,乌军迅速将俄军第19师和第42师分隔开,并迫使防守新费多里夫卡地区的俄军第7空降师紧急后撤。

客观的说,罗伯蒂尼-新普罗科皮夫卡-韦尔博维的防御系统可能确实是近百年来最坚固、最复杂和最难攻占的据点之一。

这个系统由战壕、隧道、防空洞和射击阵地组成,结构非常复杂。它甚至可以根据敌人的装备和人员动向来动态寻找弱点并进行反击,或者从空中进行打击。

乌军在没有空中支援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如此进展实属不易。目前看来,他们很可能已经接近突破这道纵深15公里的防御带。

美国大手笔援助俄军恐被反坦克导弹贯穿

在军援方面,美国今天将宣布,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AIM-9空空导弹和陶式(TOW)飞弹、海马斯(HIMARS)系统弹药、精确制导飞机弹药,以及155毫米和105毫米火炮弹药。这些装备都是前线急需的,有了这些反坦克弹药和炮弹,就能有效地阻止俄罗斯军队的进攻。

这里重点说说陶式飞弹。陶式导弹又名拖式导弹,最初在上世纪70年代由美国休斯飞机公司设计制造,现由雷神公司生产,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反坦克制导导弹,可以贯穿任何已知坦克的装甲。这个T-O-W是个英文缩写,包含了管射(Tube launched)、光学追踪(Optically tracked)和线控制导(Wire command link guided)三层意思。即可在固定的三脚架上、也可以在移动的车辆或直升机等多种平台上发射。

拖式导弹最初是为冷战时期预想中在欧洲爆发的大规模战争而打造的,但它初试锋芒的地方却是越南。它参与了越战之后几乎所有的地区冲突都有它的身影,现在又在欧洲的乌克兰战场大显身手,面对的对手也是它最初设想的目标。

俄乌战争初期,美国援助的反战车飞弹主要是标枪,去年8月,美国首次宣布援助乌克兰M1045车载反战车飞弹系统,也就是悍马装甲车与拖式飞弹的组合,同时也援助了1,500枚线导型的拖式飞弹。它不仅能从悍马车上发射,也可以安装在皮卡车上,还可以在M2布雷德利战车上发射,已经成为乌克兰部队使用最广泛的重型反坦克飞弹。

2003年7月22日,伊拉克战争激战正酣,包围萨达姆的大网正在一点点缩小。在美国3000万美元的巨额悬赏之下,美军掌握了萨达姆两个宝贝儿子乌代和库塞的确切行踪后,200多名来自第101空降师的官兵包围了摩苏尔的一座豪华别墅。乌代、库塞和另外两人则利用坚固墙壁做掩护,使用自动步枪向美军猛烈射击。

美军随后调来榴弹炮一阵猛轰,但还是没能解决问题,最后是紧急调来的武装直升机向别墅发射的10枚陶氏反坦克导弹起了关键作用,豪华别墅被轰开一个大口子,美军冲入别墅时发现,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已经被炸死了。此一胜利成了整场战争的转折点,伊拉克军队的士气被打垮了,关键是萨达姆家族从此被伊拉克民众彻底抛弃。

相信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俄罗斯坦克被反坦克导弹贯穿。

此外,美国白宫还正在争取国会批准高达1000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资金,以支持乌克兰。

巴以冲突急速恶化200多哈马斯目标被炸以色列动用炸弹之祖

接下来转战加萨战场,巴以冲突进入了第六天,局势急速恶化。

以色列国防军11日的报告称,过去24小时内,他们进行了大规模的空袭,打击了加萨走廊沿海地区内的200多个哈马斯目标。

前一天,以色列袭击了两家哈马斯控制的银行分行、一座地下隧道、行动总部和一个武器库。以色列空军还大举袭击了加萨港。

以色列还轰炸了加萨城内的伊斯兰大学,这所大学一直是哈马斯政治和军事权力的中心,同时也是武器研发和培训的地方。

以军更摧毁了比佛利山庄,这个地方曾是哈马斯领导人的宫殿,如今已经化为废墟。

目前,虽然以军已成功重新控制大部分领土,但哈马斯的袭击仍在继续,我们一起来看看加萨各地的具体战情。

在过去几天,为了保护扎基姆基布兹居民区,以军在加萨北部进行了行动,消灭了四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

加萨北部的富尔坎地区被称为哈马斯的“恐怖巢穴”,以色列对这里进行了多次的空袭,动用了数十架战斗机。

加萨东部,当地居民反映,这里枪声四起,哈马斯试图进入萨阿德基布兹,但短暂的火拚后哈马斯撤退了,他们对邻近的纳哈尔奥兹的袭击也失败了。同时,以军允许媒体代表进入卡法阿扎,记录哈马斯的罪行。

在加萨南部,以军发现了走私隧道,并炸毁了和埃及交界的拉法过境点。

同时,以色列不断采取围困行动,值得注意的是,加萨走廊地下充斥着错综复杂的地道网络,哈马斯用这些地道运送着各种物资,包括食物、燃料和武器,也是哈马斯的军事前哨基地、仓库和重要通道,其功能多元,这是他们的生命线。

这样重要的区域,以军当然非常关注,有消息称,以军正准备在加萨走廊西北部的隧道部署“钻地弹”。

它的性能超越了当前最强大的掩体粉碎弹GBU-28,可能威力超过它的十倍,爆炸当量比俄罗斯炸弹之父的炸弹大近3倍,有人称其为炸弹之祖。这种武器首次在二战期间亮相,用于摧毁德国地下火箭工厂。

“钻地弹”分为两类。第一种带有加强型弹头,可以承受冲击。它的重量为其提供动力,让炸弹能够深入地下目标,只有在弹体穿透地面或攻击目到标结构后才引爆。

第二种类型含有两管弹药或两枚炸弹,其中一枚炸药较小,用于在攻击目标内部开辟通道,以便主炸弹可以在不受损害的情况下穿过目标结构后引爆。

另外,“钻地弹”也可以远距离发动攻击。

我们再回到爆发冲突的地带,在约旦河西岸,在伯利恒、杰宁和塞勒姆检查站以及埃纳布村,冲突仍持续进行。耶路撒冷、布卡、艾扎里亚、希伯伦和纳布卢斯地区的年轻人发动了抗议活动,执法人员逮捕了大批抗议者。拜特乌马尔市北部也爆发了武装冲突。

此外,关于黎巴嫩边境的报导称哈马斯已进入戈兰高地和上加利利,但以色列国防军否认了这一说法。

哈玛斯屠村灭绝人性以色列尸横遍野

截至10月11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已造成1200人死亡和超过3000人受伤。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哈马斯声称不伤害平民,但却在攻击中无差别地夺去了来自22个国家的生命,包括儿童在内。

以色列媒体报导,以色列部队抵达加萨边境的犹太人定居点基苏菲姆基布兹后,发现40名婴儿和儿童遭到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屠杀,甚至有些遭到斩首,还有耄耋老人被瞄准头部枪击毙命。这种暴行令人发指。

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美国联合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哈马斯,并表示哈马斯不代表寻求和平的巴勒斯坦人民。

为应对哈马斯,以色列国安部长班格维(Itamar Ben-Gvir)已经宣布,将分发1万把步枪,优先提供给靠近边境和混战区的志愿者。首批4000把突击步枪已从工厂采购,将优先分发给靠近边境的居民和混乱城市。国安部还采购了头盔和防弹背心,将在签署协议后分发。

以色列人纷纷返回家乡参加保卫家园的战斗。据报导,所有飞往以色列的航班在大屠杀发生后全部售罄。

与二战时期不同,人们当时只能通过纸质照片和记者的文字报导感受战争伤害者的痛苦。现在是网际网络时代,战争的苦痛感受会被无限放大,因此,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给以色列人心灵造成的伤害和愤怒远远超过以往中东战争。

希望观众朋友能在评论区表达对以色列民众的支持和慰问之情。我们祈愿那些被哈马斯抓走的人质能够平安渡过这场劫难,同时坚决谴责恐怖主义,永不止步。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收看,希望大家订阅、点赞、转发这个频道,感谢您的支持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