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俄建交75周年 金正恩公开支持俄罗斯立场(图)

发表:2023-10-12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阿穆尔州东方航天发射场会晤。
9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阿穆尔州东方航天发射场会晤。(图片来源: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朝鲜俄罗斯建交75周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贺电,推进两国关系。金正恩也借此正式公开平壤当局的立场,在俄乌战争中支持莫斯科当局。

金正恩公开支持俄罗斯立场

路透社引述平壤官方媒体朝中社消息,10月12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贺电,庆贺两国建交75周年,并承诺推进双方关系。在贺电中,金正恩也祝愿普京战胜所谓的“帝国主义霸权政策和势力”。

在贺电中,金正恩表示,他对访问期间与俄罗斯进行的“坦诚、全面”的商讨和交流感到非常满意。他承诺将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到“新高度”,并祝愿普京总统在抵制西方对乌克兰问题的压力方面取得胜利。

金正恩说:“我希望,致力于建立强大国家的俄罗斯人民,在粉碎帝国主义顽固的霸权政策和反侵略势力,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安全与和平的斗争中,永远取得胜利和荣耀。”

普京在给金正恩的贺电中表示,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最近的会晤,进一步证明了俄罗斯与朝鲜两国关系的发展。普京说:“我相信,落实这些协议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双边建设性合作,改善两国人民的福祉,确保朝鲜半岛和整个东北亚的安全与稳定。”

韩联社报导,10月12日,朝鲜外务省副相任天一发表声明称,自俄乌战争爆发初期开始,平壤当局就积极支援俄罗斯“守护本国战略安全和利益进行的正义斗争”。平壤当局重视朝鲜与俄罗斯关系,并始终一贯坚持发展悠久的传统友好关系的立场。“面对帝国主义军事威胁与挑衅,朝俄将为打破强权与专横而站在统一战线,更加紧密地展开战略战术合作。”

报导引述朝中社消息称,金正恩在致电中称:“我对俄罗斯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与普京同志就多方面发展朝俄友好关系而坦诚、全面地交换意见,对此我感到非常满意。我坚信持久发展的朝俄友好团结与合作今后将更上一层楼。”

普京与金正恩互称“同志”

英国路透社报导,普京带金正恩参观了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先进的太空火箭发射场——东方航天发射场(Vostochny Cosmodrome),并讨论了将朝鲜宇航员送入太空的可能性。

在俄罗斯与朝鲜双方领导人及高层官员一起举行了数小时的会谈之后,普京和金正恩又进行了一对一会谈,讨论了世界事务和可能的合作领域。随后,他们一起出席午餐宴会,享用了丰盛的午餐,包括俄罗斯“pelmeni”饺子和堪察加螃蟹(Kamchatka crab),然后是蘑菇薯仔鲟鱼等。

金正恩举起酒杯,为普京总统健康、为“伟大的俄罗斯”的胜利以及韩俄友谊干杯,并称莫斯科在乌克兰战争与西方的战斗中将取得胜利。他说:“俄罗斯军队和人民一定会在惩罚声称霸权、助长扩张主义幻想的邪恶霸权的神圣斗争中取得伟大胜利。”

在此次午餐宴会上,普京和金正恩互称“同志”,普京一再提醒金正恩,苏联不仅支持朝鲜,还是苏联在朝鲜建政后第一个承认朝鲜国家地位的。

普京对金正恩说:“在朝鲜,有一句谚语:好衣服是新的,但老朋友是最好的朋友。我们的人民说:一个老朋友胜过两个新朋友。”“这种民间智慧完全适用于我们两国之间的现代关系。”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普京究竟能否满足朝鲜的技术愿望清单。但对于莫斯科来说,普京与金正恩这次峰会是一个反击乌克兰支持者美国的机会。

普京表示,金正恩现在访问俄罗斯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军用和民用航空工厂,并视察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

朝鲜国家通讯社朝中社报导,普京接受了金正恩的邀请,未来将访问朝鲜。

自2022年2月底爆发的俄乌战争现已经成为一场残酷的炮弹消耗战,美国和基辅盟友正在关注金正恩访问俄罗斯是否会为向俄罗斯供应炮弹铺路。

在接受乌克兰NV电台采访时,乌克兰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凯理洛·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称,朝鲜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已有1个多月了。“1个半月前,一切都已达成一致,并开始从朝鲜发货。”不过,布达诺夫没有透露更多详细信息。

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莫斯科与北京一起反对美国主导的对朝鲜实施新制裁,这是自2006年开始制裁平壤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首次公开对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