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只天池有 曾被五百人看见的巨大“水怪”(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10-11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怪 湖怪 龙 657091130
充满“龙”神话的中国,也拥有多个水怪传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的水怪并不仅有天池水怪,美丽畔的深处,也许隐藏令人叹为观止的庞然大物,有的曾被数以百计的目击者共同目睹,让水怪存在的可信度再次攀升。

龙凤湿地水怪

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的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流传一种“龙凤湿地水怪”的传说,它的传说存在时间相较短暂,发生在2008年5月24日,与其他水怪相比较为年轻。当时的目击者是大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理事邢克兵,他声称在水中看见一只身长大约1公尺的生物正在游动,看上去具有毛绒绒的棕色外观。到了2008年9月7日,有数名摄影师同时在摄影时,看见湖中有一只黑色的不明生物现身,再次引发新闻媒体的报导。

关于龙凤湿地水怪的真面目众说纷纭,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会长董义根据照片的资讯,他认为那是一只麝鼠,自然保护区的管理人员则提供有人会到此野放乌龟、鱼、虾等生物的说法。许多动物学者经过分析,纷纷提出水怪是巨型怀头鲇的论点,这个答案与当地渔民的想法相同,他们曾经抓到身长1.8公尺的鲇鱼,或许正是水中不明生物的真实身分。

瓦屋山水怪

四川省洪雅县的瓦屋山水库,是一座拥有5.84亿立方公尺的水库。那里的水电站于2007年4月兴建,没过几年的时间,从2009年10月开始,出现多起大型鱼类的目击事件,据说它们的体型甚至能达到数十公尺,其中不乏具有公信力身分的目击者看见。

那月的22日,瓦屋山镇的卫生院副院长何卫平与同事王杰一起在附近垂钓,他们看见一只身长20公尺的黑色生物在水库现身。到了24日的目击事件,一名瓦屋山派出所的警官看见,他发现有一只黑色生物朝向水坝的发向前进。没过几天,当地人王永芝在26日看见有只生物浮出水面,看上去像是长达20公尺,有着与鳄鱼背部相似的生物,并在数秒后沉入水中。28日时,当地人何朝林看见一颗形似鲇鱼的头部出现在水面。30日的情况更加惊险,当时包含何绍斌、欧文菊在内的多名当地人搭船渡河,他们亲眼目睹远比船只长数倍的黑色生物。

对此,学者认为瓦屋山水怪或许是陈群集结的鱼群,抑或是某种体型更巨大的鱼类。

洪湖龙潭水怪

传说在湖北省洪湖市龙口镇双潭村的龙潭中,有一种被称为“洪湖龙潭水怪”的神秘生物,曾经有多起目击事件,以及许多捕捉行动,最后皆以失败告终。

时间回到1988年6月的晚上12点,当时有人看见龙潭中有一只生物正往北方的方向游动,持续了5分钟后隐没在水中,隔年曾有水生物研究所的人员到此考察。到了1998年8月后,一对目击者夫妇表示,他们在潭水边看见身长4公尺的黑色生物正在游泳。尽管学者的话语令人熄灭对于神秘生物的热忱,但在2001年4月29日晚间10点的突发事件却再次带来希望,在不长不短的时间内,有多达500名目击者目睹水怪的出现。不过在5月的水下探勘中,却没有得到任何不明生物存在的事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