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传超过270年 挪威湖泊深处藏有巨大湖怪(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04-1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怪 湖怪 龙 225288760
水怪是来自远古的生物还是崭新的物种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国家都有一些知名的自然景观,有的悠久、古老,有的壮观、醒目,美丽到值得远行到此一游,见证大自然之美,不过自古以来,民间传说从不间断,每个地方或多或少都有属于他们的神话与传说,自然经常会与一些神秘的超常之物产生连结,高耸壮观的深山中栖息着精灵、类人生物,宁静深邃的湖水中潜伏着水怪、精怪等异物,令人类敬畏之余,不顾危险地想要探究其存在的真相与面貌,今天介绍两种已有百年以上历史的水怪传说,它们拥有巨大的身躯,却在久远的时间中依旧保持神秘,未能揭开它们的真面目。

潜伏湖底 塞尔玛湖怪

挪威西福尔德泰勒马克郡的赛尔尤尔市镇,面积为715平方公里,源自2013年的统计资料中,他们的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仅有4人,属于第3级的人口稀少区。这里的行政中心是赛尔尤尔村,他们有一座名为“塞尔尤尔湖”的湖泊,湖泊面积达到16.7平方公里,主要由瓦拉拉伊河流流入,再从伯尔瓦河流流出。

根据赛尔尤尔当地流传的民间传说,在塞尔尤尔湖是一条“海蛇”怪物的栖息地,人们将它称为“塞尔玛湖怪”,距今已有超过270年以上的时间,最早从18世纪时开始流传,累积至今的目击事件已经达到上百件。时至今日,不论塞尔玛湖怪是否存在,它都已经成为当地文化的一份子,作为当地观光活动的宣传要点之一,甚至在1986年让市镇议会将徽章修改为湖怪的图案,能看出塞尔玛湖怪对于居民们的影响力。

那么塞尔玛湖怪到底存不存在呢?相传过去有一支科学探险队在1977年时前往当地,一行人携带声纳回波探测器,希望能借此探索潜伏于塞尔尤尔湖中的湖怪,当时真的从湖底侦测到一个“庞然大物”出现,替湖怪存在的真实性增加可信度。后来在1999年6月时,一名来自德国的中学生物教师来到赛尔尤尔,他成功在湖泊中近距离观察到塞尔玛湖怪出现。上述的例子都已经相当久远,不过在2012年时,依然有湖怪的目击事件,有位17岁少女跟着家人来到当地旅游,意外看见塞尔玛湖怪出现,据说当下还拍到它的画面,也许塞尔玛湖怪依然潜伏在这座湖泊的某处,过着远离世人的生活。

水中巨蛇 普雷西

北美洲五大湖中最大的“苏必略湖”是世界面积最大的淡水湖,同时也是水体体积世界排行第4的湖泊,从19世纪时就有水怪出现在这座巨大湖泊的传说出现,原住民将其称为“Mishipishu”,人们称其为“普雷西”。

关于普雷西的叙述,通常头部与马相似,还有很长的脖子,以及类似鲸鱼的尾巴,凯尔特民间传说中流传的湖边精灵凯尔派或水马有些相似,身长甚至有将近23公尺的传闻。

1894年9月时,曾有两艘轮船船员发现湖泊中出现一只庞然大物,从水面突起1.8至2.4公尺左右的部位,当时正在湖泊中游动。后来在1897年有一名明尼苏达州杜鲁斯的男子声称自己被类似“大海蛇”的生物攻击,同时也有3名目击者目睹这个怪物出现。此外,兰迪·布朗在1977年拍到湖泊中似乎有巨型蛇型生物游动的照片,光是身长的描述叙述就能感受到它的躯体有多么巨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