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术识人“眉怕恶相交”有道理吗?(图)

发表:2023-09-27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睛和眉毛
“眉怕恶相交,眼怕斜魅妖。”这有道理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代在民间流传很多关于相术识人的说法,比如有这样一句话“眉怕恶相交,眼怕斜魅妖。”可能很多人都明白这句话的意思,那这样的说法到底有没有道理?

眉怕恶相交

就是说这个正常的眉毛应该是隔着一定的距离,但是有些人的眉毛就是连了起来,甚至形成交叉的样子,那这样的眉毛就叫恶相交,看起来凶神恶煞,对人不太友好。

眉毛在古代的识人术当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老百姓常说眉开运生,也就是说一个人的眉毛关系着他的运势。通常认为眉毛长是好面相,比如有俗语说“眉毛一根长胜过万斤粮”。

但是眉毛也不是一味的长就好,因为太长的话,两根眉毛就会连起来,或者形成交错的长势,那这种面相就叫恶眉。

眉毛如果只是连在一起,看起来就是眉毛紧锁、内心哀怨的模样,一个人过于忧愁、柔弱,过得不快乐、不如意,当然就不算命好。

还有一种说法,说眉心的位置,有个穴位叫眉心穴,俗称印堂。说一个人如果要倒霉,必定印堂发黑。所以这个位置不能够遮挡,一定要能够堂堂正正的暴露在阳光之下,而眉毛连起来的人刚好将这个位置遮挡,可能古人在研究养生或者一些面相的学问时,总结出印堂被遮档以后,对人的身体或者运势存在某些负面影响,所以才有眉毛过长、眉毛交叉都不是好事的说法。

眼怕斜魅妖

经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时候你刚认识一个人,看一看他的眼睛,心里的第六感就会对人有个大致的判断。在任何一个社交场合,如果有人斜着眼睛看人,那这个人一定不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因为这样的人通常会给人一种奸邪、狡诈以及阴险的印象。

对于女孩子来说,斜眼不但显得刻薄,在特定的环境下,还会有种很轻浮的味道。所以古人对眼睛的负面评价主要有两种,一种就是邪,邪恶的邪,另一种就是媚,狐媚或者妖媚。

正所谓眼斜心不正,如果发现有眼斜的情况,首先检查是不是生理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纠正,毕竟这种情况的确会对人的社交甚至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但是我们也一定要记住所谓的面相也好,或者所谓的识人术也好,都不应当作为评判一个人的唯一标准,古代的这些学说和民间的俗语都只能作为一种参考借鉴。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