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早就揭示人类患病的主要原因(图)

作者:平凡 发表:2023-09-16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游记》道破了不少世间迷。图为黄大仙祠摆放的孙悟空与唐僧的艺术装置。
《西游记》道破了不少世间迷。图为黄大仙祠摆放的孙悟空与唐僧的艺术装置。(图片来源:Fraxaer SI38F8/维基百科) 

吴承恩在《西游记的第七十一回“行者假名降怪犼 观音现象伏妖王”中,讲述出了人类罹患疾病的原因。

话说朱紫国的国王因为王后遭到妖怪抢走了三年,在昼夜忧思之下成疾,出榜招医时,正好赶上唐僧师徒一行来到朱紫国倒换关文。看见皇榜所示,孙悟空决定出手施救而揭榜。后来悟空治好了国王的病。看上去一切都很顺理成章,很符合世间的常理,但观音菩萨来收妖时,却说出了国王得病的前因。原来那妖怪是观音菩萨的坐骑金毛犼,它在私自下凡后欺骗了王后,说要帮国王消灾。

其实,朱紫国的国王在还是太子的时候,喜欢打猎,还曾射杀了孔雀大明王菩萨所生的雌雄两个雀雏。国王之所以罹患这个病,是在偿还射杀雀雏的罪业。现在三年冤愆已满,又遇上悟空的出现,救治了国王,所以才会再有观音菩萨特地现身来收妖邪。

《西游记》是以今天人理解的神话故事形式呈现给人的,站在无神论角度,否定神佛与天理,否定因果报应,是根本无法理解其中道理的。实际上,《西游记》道破了很多世间迷,这回书就道破了三个真相:

一、是人心不正,才会招来了妖怪,国王射杀雀雏,种下恶因在先;

二、国王得病是通过王后被妖怪抢走,昼夜忧思成疾,思念王后得的病,符合了世间的常理,也导致世人被迷住,只看表面的理,不去思考深层次原因;

三、国王之所以痊愈,表面上是孙悟空治好了,实际真相却是因为三年冤愆已满,射杀雀雏的罪业还清了,所以国王才病好的。

人间是个迷的社会,任何超常的东西,都不会是超常的表现,都要符合常理的表现,所以能迷住人。人间万事都是有前因后果的,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善因,得到的才是善果;种下恶因,得到的才是恶果。

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相信神佛与天理的,教育人善良的活着,时时处处种下善因,为生命的未来奠定福报的基础,而中共的党文化明确的蛊惑人讲假、恶、斗,放纵人的欲望,加强人的争斗之心,时时处处种下恶因,为生命的未来奠定的是恶报、毁灭的基础。

三年新冠病毒的肆虐,人看不到根由,是被不信神的观念所蒙蔽造成的,像中医典籍《名医叙病论》曰:“世人疾病、瘟疫和天灾的缘由不终耆寿,咸多夭殁者,皆由不自爱惜,忿争尽意,邀名射利,聚毒攻神……”,就讲出了瘟疫横行的原因。

按照上面朱紫国国王的做法,承受痛苦,罪业还完,病自然会好。不过,这是一般的业力,如果造下更大更邪恶的罪业,最后难以偿还不了,那接着降临的恶报就会非常惨重了。

其实,传统文化中也有其它的办法,那就是积德避瘟,而历朝历代也有不少故事点出了积德的重要性,以及随之而来的善果,像清代刘奎的《松峰说疫》中,就记载了一则故事。

昔日,城中发生大瘟疫,有一位白发老人,教一富豪家买药,施舍给城里的百姓。不仅染疫的病人痊愈了,富豪全家也都免于疫病。

据说,有人看见二个疫鬼经过富家门口,彼此对视,说:“这个富人阴德无量,有善神保护着,我们怎么敢进去呢?”

对此,刘奎评价道:“阴德无量,这实在是祛疫的良方。世人应当记到心眼里。”

人得病是种下恶因所致,是人的灾难,但是也不是没有办法,明白真相,找出问题的根本,回归到神佛的怀抱,复兴传统文化,做个真正的好人,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人就会福报越来越多,身体建康,家庭也会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