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炸周恩来专机 你想不到的“伪装炸弹”(图)

作者:傅龙山 编辑整理 发表:2023-09-11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等一行人由广州坐船抵达香港后才搭乘专机前往万隆会议。
周恩来等一行人由广州坐船抵达香港后才搭乘专机前往万隆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继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创办人普里格津坠机身亡后,最近也纷粉传出习近平不敢出访国外并多次取消既定的国际行程,一方面是出于个人安危的考量,另一方面也是担心政变。这样的考量并不是空穴来风,不仅仅是当前的重大新闻摆在眼前,回顾历史也有先例,1955年发生的谋炸周恩来专机“克什米尔公主号”即是一例。

据从事情报工作近四十年的翁衍庆史料,该事件的谋划是出自于中华民国“情报局”,并不是中共宣传的“保密局”,因为当时“保密局”的名称早已被撤销。执行任务的是“情报局”派驻香港的赵斌成单位,实际是由化名周驹并伪装成香港机场清洁人员的周梓铭在专机上安装定时炸弹器。

二战结束后1955年4月举办的“万隆会议”有29个亚非独立国家参加,中共由时任总理周恩来出席并率团代表参加。当时搭乘的四引擎专机是向印度航空公司租用的“克什米尔公主号”,专机预定航线是由印度起飞,抵达香港启德机场后转飞印尼雅加达再飞抵万隆参加会议。周恩来等一行人由广州坐船抵达香港后才搭乘专机前往万隆会议。

不管港英政府如何加强保安,周梓铭顺利在4月11日中午十一点二十分专机飞抵香港后,在右翼“轮舱”上安装了定时炸弹器;而这个伪装成“牙膏”的定时炸弹器的确发挥了作用,专机果然坠机。不过,机上除中共外交部情报司人员外,亦有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黄作梅、新华社对外新闻编辑部主任沈建图和记者、摄影、广播员等十一人;另有越南代表团人员一人、奥地利和波兰两名外籍记者,再加上机组人员八人,总计十九人,却没有周恩来在机上。

主因是4月10日缅甸总理吴努急电周恩来率团在4月14日~16日先访问仰光,先与印度总理尼赫鲁、埃及总理纳赛尔、阿富汗副首相纳伊姆等国家领袖先讨论亚非会议等相关问题。在毛泽东的同意之下,为先行前往仰光访问,周恩来搭乘的是向印航租用的另一架“空中霸王号”作为专机,周恩来因此而逃过了死劫。

让大魔王毛泽东、周恩来、康生等人命丧黄泉,着实就改写了中国人悲戚的命运,不是很好吗?
让大魔王毛泽东、周恩来、康生等人命丧黄泉,着实就改写了中国人悲戚的命运。(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不禁令人感叹,如果历史可以改写重来,让大魔王毛泽东、周恩来、康生等人命丧黄泉,大饥荒、文化大革命都不会发生,着实就改写了中国人悲戚的命运,不是很好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