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导演两会“木偶戏”?统战部资深干员揭秘(组图)

作者:傅龙山 编辑整理 发表:2023-09-15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中共两会
2021年3月中共两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外人很难理解每年的“人大”、“政协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人民代表在入场后,竟可以一起齐刷刷的举手和鼓掌,投票结果还一定都是全数表决同意,无人投下反对票、绝对没有人跑票,这般国家级的木偶戏到底是怎么运行的?导演是谁?谁又是牵线人?

程干远退休后移居美国湾区,他于2015年率先发表中文版的《中共统战部揭秘——统战干部回忆录》一书,2020年又于海外发表该书的英文版,以其在统战部十年的工作经历,揭露统战部的机关黑幕,他并在新书发表会上直接讲明:“统战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谋略,是中共特有的一种诈骗术。”时隔多年,他的解密仍具有非常价值,得以让外人窥见统战机关实际是如何操作的。

我曾经是木偶戏的牵线人

程干远参加过朝鲜战争,复旦大学法律系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共中央内务部,尔后调入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工作,长达有十年之久。文革期间又被打成反革命被捕入狱。平反曾后任江苏省社科院任法学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法学教授、前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

对中共国虚有其表的民主,多年前程干远曾在美国之音的节目中做了以下详尽的陈述:

“双周座谈会,现在还在实行的,中央统战部现在还在做的。所谓协商,当然就是共产党给‘民主党派’做指示了。双周座谈会是一个形式,参加的都是各个‘民主党派’的头头,还有的就是统战部的部长,有时候是省委书记、市委书记,直接出面跟他们所谓‘协商交流’,也就是给他们做指示,做报告,就是把党的方针政策给他们讲,然后大家表态,表示拥护。

整个会议期间有两套班子。一套班子是大会秘书处,这个是公开的一套班子,比如说政协的秘书处,人大有一个人大办公厅,他们做联络工作,他们也出简报。还有一套就是我们统战部干的,那个就是内部简报了。这个简报几乎也是每天一期,我们是开足马力天天来干这个。这个都是会外的讲话,通过会外收集的情报。

小组会议专门有联络员。一共有两个联络员,一个是对外的,是人大、政协这些机构派的,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统战部派的。统战部这些处长们都是联络员。他们每天都要汇报情况。比如今天这个政府报告讲完了,会上都是讲好的,一片好、形势一片大好,全是按照共产党那一套讲。背后当然有人就讲了,背后当然有一些牢骚的话。这个只能给参加会议的统战部长或者市委的常委这一级的人看的。

在两会上鼓掌的代表们。
在两会上鼓掌的代表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民主人士’中流传一句话,统战部是‘党外人士的组织部’。两会代表这类政治安排少不了统战部的精心策划。

所谓的民意代表就是共产党安排的代言人,为共产党说话的人。两会代表的人事安排首先是由统战部人事处来安排的。人事处提出初步名单,由统战部长来画圈圈。然后提交到书记处讨论,然后由书记拍板,然后才能定下来,然后去发证书。

实际上我们是两会发言稿的一个内审组,但是我们不公开的。我们不说我们审查你稿子,不会说。如果我们看这个稿子基本上没有什么大问题,那我们就说你去讲。如果是有问题的,我们就要跟民主党派的官员说,你们去沟通,语气上应该怎么样。这些人当然很领会,来的肯定是党的意思嘛。实际上他们在发言,我们都知道,这个稿子我们早就看过了。

两会有一个党组,它叫临时党组。临时党组一般都是统战部长当负责人,或者市委副书记担任临时组长。保证一定按照名单投票,不能乱写。你一般要保证全票通过,有少数人投票不同意,这个他们事后都要查的,要查谁投反对票的,下次就要考虑你能不能再当政协委员和人民代表了。这个就是我们现在中国的所谓民主体制的一个真相啊!”

2023年3月5日,十四大开幕式。
2023年3月5日,十四大开幕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撒旦的手段

特有的一种政治诈骗术

统战与武装斗争、党的领导向来被视作是中共的夺权三宝,其中之一的统战部工作内容,程干远做了直接而又精辟的分析:

“统战部不是谋事,而是谋人:研究你这个人怎么样,他这个人怎么样,怎样对付,怎样把人统过来。统战部的干部要时刻记住两句话:‘一个是要掌握阶级斗争动向,二是要团结、教育、改造统战物件。’如果忘记这两条,统战干部就不能干了。”

程干远以局内人的对中共统战部给出的结论是:“共产党用的像是基督教里撒旦的手段,就是利用人的人性弱点。讲得文一点是一种政治谋略,讲得难听一点就是政治诈骗,是共产党特有的一种政治诈骗术。”

关于当今的局势,程干远表示:“现在统战根据形势的变化,已经不仅统到国内,台湾的局面在某些程度上是统战起了作用。最近又搞了个大统战,习近平对统战部的干部不放心,因此他成立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他当组长,亲自抓统战。他的大统战和大外宣是结合在一起的,包括对美国的统战。”

程干远并期许因他著书出版曝光了“中共如何以统战的名义干着那些见不得阳光的事情”能给予后人警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