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给人的感受(视频)

作者:田雨 发表:2023-09-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喜用“金秋”形容秋天,其中包含秋的弥足珍贵的意味。
提及秋的色彩,人们喜用“金秋”来形容。(图片来源:Pixabay)

风,还是带着夏天的温度,脚步似乎也没有变得急迫。山色没有变,云也没有变。可是,心里却生起的意味来。

时常看到身边的农民数落着一个个临近的节气,他们对节气是敏感的,半点疏忽不得。对农民来说,把握住节气,就等于把握了收成。而我,感知好像总是停留在昨天,判断显得迟钝。

人,总是惯用感觉去判断和说话,其实,心与现实的距离,有时候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自然的风物也会在心灵中投下影像。季节也会赋予人一些认知,点悟人的心智。

时光的打磨是无情的,以至于残酷。它在静静地、不知不觉地改变着自然的状态,也在悄悄地改变着人的容貌以至内心,削减着人的血性与勇气。

快中秋了,故乡人习惯在这个日子里祭拜山神、土地,杀猪宰羊,甚是隆重,感恩一年来神仙的呵护和保佑。祭月也是少不了的,月圆之时,摆上月饼、香蕉和葡萄之类等各种果品,拜祭月神。对着圆月,说上一些祝福家人的心里话,充满着温馨与祥和。

秋是问收获的,因此才紧迫,才严肃。人们喜用“金秋”形容秋天,不只是秋的色彩,还包含秋的弥足珍贵的意味。

月圆月缺,花开花落,人生的悲喜,不过是过眼烟云。潇潇风雨,谱就生命悲壮的一曲颂歌。

春花虽好,正如美丽的梦幻,累累秋实,才是生命最终的追求。信仰的坚守,不也一样吗?

人们喜用“金秋”形容秋天,其中包含秋的弥足珍贵的意味
人们喜用“金秋”形容秋天,其中包含秋的弥足珍贵的意味。(图片来源:Pixabay)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