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波德大街的时光倒流之谜(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8-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街道 611867690
英国有一条街道存在“时光倒流”的超自然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穿越时空一直是热门话题,其中一类被称为“Timeslip”,形容人们在无意间滑入同一时空点的不同时间。想像一下,你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低头看了眼手机,抬起头后,周遭建筑熟悉,然而路上行人及种种景象却与刚才的记忆大相径庭。

英国西部的利物浦城市,传闻时光常倒流。波德大街的居民经常感受到莫名的幻象,仿佛回到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这条街道充斥着奇闻轶事,有人分享,纳粹竟出现在这条街上;有目击者声称看见19世纪40年代风格的妇女,甚至纳粹的飞机也曾出现在这片天空。

波德大街的时光倒流现象

1996年,弗兰克和他的妻子卡罗尔走进这条街道,古老的商店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弗兰克跟随着卡罗尔穿越各种店铺,直到他们进入了水石书店,一件不寻常的事件发生了。弗兰克感觉到周围环境发生了变化。行人们穿着40年代的服装,男人们身着礼服,头戴高礼帽;女人们身穿长裙,头发整齐地盘成发髻。仿佛弹指之间穿越半个世纪,一转身弗兰克发现妻子已经不见了。

他猜想妻子可能已经进入了水石书店,于是急忙追进去。然而,他走进的是一家名叫“卡丁”的女装店,店内陈列着20世纪中叶的时尚。弗兰克吓了一跳,站在门口的时候,一位现代装扮的女士也露出茫然的表情。弗兰克好奇地询问女士,得到的回答是这原本应该是一家书店。经过短暂的犹豫,弗兰克决定进入店里。令他惊讶的是,妻子卡罗尔正站在那里,手里拿着一堆书准备到柜台结帐,一切恢复了正常。如果不是亲自经历,他不会相信有关时光倒流的故事。经过调查,水石书店确实在40-50年代是一家卖女性用品的商店。这意味着,他的体验并非幻觉,而是真实地穿越了时光。 

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大约有100人声称在波德大街经历过时光倒流。其中一些人目击到奇特服饰的人,而其他人则声称看到了纳粹轰炸机。起初警方怀疑是某人散播时光倒流的谣言,引起居民的恐慌。然而,经过漫长的调查,警方未能找到恶作剧的证据。那些经历过的人信誉良好,学识渊博,有些甚至是上层社会的名人。如果不是恶作剧,警方怀疑可能是集体性幻觉。

直到2006年7月,利物浦警局突然收到一通报警电话,报警者声称纳粹飞机再次盘旋利物浦天际。警方火速赶往现场,却发现除了蓝天白云,一切都跟平常没什么不同,他们认为报警者产生了幻觉。然而,之后波德大街的怪异报案像雨后春笋冒出来。2006年8月23日,一名外国游客大发牢骚,抱怨自己在波德大街117号的女性用品商店遭遇诈欺,她原本想订购复古鞋以及服饰,却邮寄来了数本书。警方投入调查,发现117号店叫做“英石书店”。店员确认外国游客确实光临过,但由于语言不通,她只好指指橱窗内的东西,最后买下了书。警察为了厘清事实,请外国游客画出所见的鞋子和服饰,结果附近找不到半点相似的东西。一位对时尚了若指掌的女警开玩笑说:“感觉就像来自传说中的老时装店。”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波德大街附近可能潜藏着某种神奇力量,能够让人离开现实世界,穿越时空的大门。

文中真实存在的“波德大街”

波德大街并非子虚乌有,而是实际存在于英格兰的利物浦西部RopeWalks区。街道主要以商人乔纳斯·波德的名字命名,他在1802年成为了利物浦市长。上述提及的“水石书店”位于波德大街12号,这家书店兼咖啡厅实际存在,虽然它在2014年已经结束营业。至于“英石书店”的故事,在国际网站以及正式报导中并无看见其踪迹。

欧洲原子能研究中心的负责人曾宣布他们找到纳粹飞机盘旋利物浦天际的原因。原来,2006年新建的火车站运用了大量从波德大街历年改建中拆卸下来的花岗岩、石英和大理石等建材。矿石作为一种辐射源,当不同的矿石聚集在一起时,会产生复杂的磁场效应,从而重现了60年前的街景,将“记忆”仿佛封存在火车站上方。这种解释确实使人匪夷所思,但也引来了人们的好奇,因为这解释仍无法完全阐释这些旧建材之间究竟产生了什么奇异的相互作用,从而引起这种时光逆行的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