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九鹏实弹射击机密弹种 学者推测雄升飞弹(图)

发表:2023-08-16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4日,国军在屏东满洲乡执行“神弓操演”。
7月4日,国军在屏东满洲乡执行“神弓操演”。(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8月16日讯】国军年度重要操演“海空精准飞弹射击”15日至17日在屏东九鹏执行,除验证各型精准飞弹、海巡射击雄风飞弹,有军事迷今天目睹军方疑射击未公开的“雄升飞弹”,知情人士仅透露,此为机密、专案弹种。

学者苏紫云则推测,由航速、时间等元素推测,可能是长程反制武器,符合国际智库推测的雄升飞弹特性。

国军汉光39号实兵演习上月底结束后,15日至17日紧接在举行海空军飞弹实弹射击;军方人士指出,这项操演又名海空精准飞弹操演,是国军例行性年度重大演训,由海空军轮流举办,今年由空军司令部主责,已在屏东九鹏一带展开预演。

参演兵力包括空军三型主力战机(幻象2000-5、IDF经国号、F-16V blk20),军方人士告诉中央社记者,其中幻象与IDF实弹射击云母、天剑二型等空对空飞弹,F-16V则再次验证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实弹射击靶机;另外,海军也出动舰艇实弹射击雄风等各型反舰飞弹,靶舰由已除役的锦江级淡江舰、凤江舰,及大字号救难舰大汉舰、大峰舰担当;而海巡舰艇亦参与操演,并实弹射击雄风反舰飞弹。

特别的是,有军事迷凌晨在九鹏地区目睹军方疑似实弹射击不曾对外公开的雄升飞弹,因为其发射时间、两段式点火方式、巡弋时间约1小时等特性,让军迷议论纷纷;知情人士接受中央社访问时不愿证实,但仅提及此为“机密弹种”、“专案弹”,而近日实弹射击的弹种均为已交军弹药,并非中科院研制中飞弹。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接受中央社访问时推测,由航速、时间等元素推测,可能是长程反制武器,符合国际智库推测的雄升飞弹特性;雄升可压制敌方指管中心与机场港口,更能降低敌方对台湾的兵力投射能力,且美方在“亚洲再保证倡议法”中提到要提供台湾源头反击武器,若此弹种为雄升,亦即台湾拥有更为可信的吓阻力。

雄升飞弹就是外传射程达1200公里雄二E陆攻飞弹,但军方未曾公开其性能数据。雄二E主要攻击对象,为共军防空飞弹及弹道飞弹阵地,主要攻击重要据点,让敌军的防空、弹道飞弹往内陆撤退,替台湾航空兵力争取防御纵深,也让反飞弹系统增加预警时间。

雄二E的射程虽然约1200公里,但并非直线飞往目标区,因此在“飞行前”应会预设几个转折点避免遭拦截;根据美国售台的MQ-9无人机、F-16远距精准武器等跨海打击、长距离侦蒐的军备,应均配备美国军规GPS资源,如此一来,雄二E就能在飞行时改变转折点,并在飞行途中校正、避免遭拦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