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震撼!国军“天马操演”实弹射击 模拟共军目标(图)

发表:2023-07-04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天马操演 拖式飞弹实弹射击
国军3日在屏东枋山靶场进行“天马操演实弹射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为了强化训练,国军3日在屏东枋山进行“天马操演”,实弹射击车装拖式飞弹(拖二A),以海上标靶模拟共军水陆坦克、两栖步兵战车,过程相当震撼。

近年来,中共持续以机舰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除了数度逾越台湾海峡中线、抵近24里线,更深入台湾东南方海空域演练,企图压缩台湾的训练空间,也严重威胁东部战力保存。国军近年除了实施多项军事改革、对外军购外,更强化训练力度,防范未然。

中央社报导,国军第四作战区3日和4日在屏东枋山乡举行天马(拖式飞弹)、神弓(刺针飞弹)操演。另外,从3日开始,航特部直升机实弹射击的“神鹰”操演,以及陆军雷霆2000多管火箭的“雷霆”操演,陆续于屏东等地举行。

在俄乌战争中,乌克兰除了凭借强大抗敌意志阻挡俄军入侵外,拖式飞弹、刺针飞弹及标枪飞弹均在战场上发挥了强大的不对称战力,而前两项是国军持有多年的军备。

3日下午,陆军装甲542旅、564旅、机步269旅、234旅、花防部、步训部及海军陆战99旅,于枋山加禄堂实施天马操演。此次上阵的官兵均首次参与实弹射击,虽然过程偶有脱靶、未命中等状况,但超过7成的官兵皆命中海上目标区。

现场说明官指出,此操演是依据防卫作战构想结合战场实况,以海上靶船模拟敌军目标,由射手借由光学瞄准具追踪及线控导引方式实施射击。据了解,海上标靶为模拟共军水陆坦克、两栖步兵战车。

拖式飞弹可分为地装和车装,昨天是以车装方式演练。步训部教官黄介宏少校受访时指出,车装机动性高,能快速转移阵地,有利于提早预警敌方攻击。他说,未命中目标有很多种可能性,比如平衡翼、陀螺仪作动失效、导线断裂等。他们将检讨原因,作为下次改进的依据。

国军目前的拖式飞弹型号“拖二A”,采直射方式攻击,最大射程为3750公尺,初速为每秒67公尺,最大速度为每秒311公尺,穿甲厚度102.5公分,采半自动导引射击模式,同时具备机动性,可安装于各型车辆或直升机上运用。

另外,国军也对美军购“拖二B”新型号,它具有“顶攻”能力,采用更先进无线导引,不再受限于“拖二A”的铜线导引,主要用于攻击装甲车辆或碉堡,以及反登陆作战击毁进犯的登陆舰艇,可强化反登陆、反装甲本土防御能力。明年,美方将交付1240枚拖2B、24辆悍马车、30套改良式目标获得系统给台湾。

汉光演习本月登场 2机场纳新科目

《中央广播电台》报导,汉光39号演习实兵操演也将于本月登场。今年的演习主要重点项目包括精进战力保存、强化海上截击与护航能力、提升国土防卫作战效能、坚韧后勤支援措施,但国防部尚未公布具体科目。

《全球防卫杂志》编辑主任宋玉宁受访时表示,今年应会增加一些新的操演科目。台东丰年机场很有可能加入演习,这是以往不曾做过的科目。

宋玉宁说:“台东地方军用机场是志航基地,丰年机场完全是民用的,现在当然因应战时需求,空军战机或陆军直升机可能会在这边起降。这个是今年一个新的科目,这是因应我们整个局势的状况。”

他指出,共军若攻台,除军用基地外,民用机场、民用港口同样会成为目标,所以桃园机场、高雄港都可能是他们想要控制的地点,以此利用空运或海运输送部队。这是今年汉光演习纳入桃园机场的原因。他说,假设桃园机场也许被占领,我方要怎样反攻和收复,避免敌方利用这个机场。这是以往没做过的科目,今年会来验证。

关于强化海上截击与护航能力的部分,宋玉宁指出,海巡舰艇这次加入演习可能会试射雄风反舰飞弹,同样是值得注意的新科目。至于国土防卫作战效能部分,适逢后备教召新制已推行一段时间,正好可借此验证新制下的后备部队如何执行滩岸守备与国土防卫任务。

宋玉宁强调,因应去年发生的乌俄战争、共军拥有航空母舰战斗群等态势变化,虽然汉光演习的基本架构没有太大的改变,但看得出来国军有持续精进细节与操演科目,适时做出必要的调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