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师最早觉醒维权和中共暴政冲突真正战场是在政治体制上(视频)

发表:2023-08-16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人权律师高智晟举行公众集会
8月13日是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遭北京当局强迫失踪6周年,陈光诚、王军涛、陈建刚及其他维权人士于8月13日下午在白宫北面的(Lafayette Park)拉法叶广场举行公众集会。(摄影:裘真/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裘真、lulu采访报道)8月13日是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遭北京当局强迫失踪6周年,人权律师陈光诚、维权律师陈建刚及其他维权人士于8月13日下午在白宫北面的(Lafayette Park)拉法叶广场举行公众集会,呼吁美国政府及主流社会关注被失踪六年的高志晟律师及其他被中共打压迫害的维权人士及律师。

《看中国》记者为此对参与集会的一些人士进行了采访。

陈建刚
曾代理辩护709大抓捕事件的陈建刚律师(中)手持在中国被共产党绑架的高智晟律师展板图,向中共表达抗议。(摄影:裘真/看中国)

陈建刚:高智晟是中国人权律师的开创者 希望他能尽快获得人身自由与家人团聚

曾代理辩护709大抓捕事件的陈建刚律师对《看中国》表示,他想为在中国被共产党绑架的高智晟律师来表达抗议,向中共抗议,要求中共立即释放高律师。

他称,高律师是被中共以土匪绑架的方式而失踪,显示中共国就是一个恐怖国家。高律师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他曾被冤判出狱后,一举一动都在中共的严密监控之下,直到六年前的今天,他再次被当局抓走,音信全无。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没有人知道他是否还活着,这种暴行是不能被人类社会接受的。

陈建刚称道义上他觉得自己有这个责任,为在国内受逼迫,受迫害的人权律师和人权捍卫者发声,为他们抗议,来表达对中共的抗议。

陈律师要求北京政府立即释放高智晟律师等人权捍卫者,恢复他们的人身自由。

他还表示:有太多的律师等被中共严密监控,禁止出境等限制。还有些被囚禁坐牢,这是莫大的悲剧,也是中共的罪行之一。陈律师要求,立即释放这些人,恢复这些无辜人士的自由。

陈建刚手持高律师的照片展板,呼吁美国政府能够更多地关注中国的政治犯,受逼迫的人权捍卫者。

他称,不仅是希望美国,还有对世界其它的民主国家,希望文明社会多关注中国的政治犯,关注这些受逼迫,受迫害的律师和人权捍卫者。他还为刚刚在老挝被中共抓捕的卢思位律师呼吁,希望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卢律师。

陈建刚称,高智晟律师是中国大陆法律界人士中,最早运用法律武器,跳出中共话语体系,反抗中共暴政,捍卫人权的第一人,他是中国人权律师的开创者,他希望高律师能尽快获得人身自由,尽快能与家人团聚。

王军涛
王军涛称,高律师在维权运动中受到挫折时,特别是在为法轮功修炼者辩护时,他发现这不是一个法律问题,是一个政治迫害问题,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他毅然决然走向了中共的对立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王军涛:高律师最早意识到维权运动和共产党的腐败暴政冲突真正战场不是在法律上是在政治体制上

中国民主活动家王军涛先生称,这段时间每周都要来白宫,为受迫害的中国同胞们发出他们不能发出的声音。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已失踪六年了,他为了中国的人权,民主,为了那些受迫害的同胞,反抗暴政的高律师也因此受到中共的残酷迫害。高律师的妻子向全球华人发出呼吁,在高智晟失踪六年后,呼吁大家向共产党要真相,希望得知高智晟如今在哪儿,盼望他能回到亲人的身边。

对于高智晟失踪案和共产党的暴行,王军涛说,中国有很多诸如此类的迫害,他对个别案例能得到改善表示绝望。

他称,中国维权运动始于21世纪初,兴起之后到2015年,在习近平阶段就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但高律师远远在这之前,就受到打击,他是中国维权运动中,第一批被打击的对象。

高律师在维权运动中受到挫折时,特别是在为法轮功修炼者辩护时,他发现这不是一个法律问题,是一个政治迫害问题,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他毅然决然走向了中共的对立面。所以在这点上,他比一般的维权人士更早地意识到,维权运动和共产党的腐败暴政冲突,不是法律上的冲突,虽然应在法律上对垒,但真正的战场不是在法律上,最主要的战场,真正决定胜负是在政治体制上,这是两种政治观念,两种政治制度之间的冲突。所以高智晟律师就走向了反对中共暴政的立场。因此他是最早被镇压,被迫害的最残酷的律师。中共迫害他的手段令人发指,高律师受到的磨难使人难以置信。

王军涛认为,高智晟失踪个案也成了最渺茫的希望。也许共产党会做做样子,解决一些问题。比如中共在权力斗争中,拿下一些地方官员,也会顺便把被这些官员迫害过的律师等维权人士释放或纠正一些冤案等。

但高智晟的案例已上升为政治高度,是不会得到解决的。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其实共产党在这几十年中,为了欺骗国际社会,也会在某些时候释放一些知名的民运和维权人士。比如自己和王丹,魏京生等就是在克林顿政府时期,被提前释放出狱,直接送上飞机飞往美国的案例。

维权人士为高律师发声
王军涛称,高智晟律师比一般的维权人士更早地意识到,维权运动和共产党的腐败暴政冲突,不是法律上的冲突,虽然应在法律上对垒,但真正的战场不是在法律上,最主要的战场,真正决定胜负是在政治体制上,这是两种政治观念,两种政治制度之间的冲突。(摄影:裘真/看中国)

但共产党这样做并不是想改善中国人权状况,改变政治体制,他们就是欺骗国际社会,用一些个别案例表明他们也要作改革,而西方的权贵集团也会大肆宣传中共释放政治犯的案例。如华尔街,华盛顿利益集团等,为了继续和中共合作,分享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利益,在这些问题上也在配合中共,虽然他们深知中共的体制就是建立在不公平,剥削大众而获的巨大利益的基础上的。而中共为了欺骗国际社会,释放少部分民运人士,也是为了掩盖大规模的政治迫害。

王军涛希望高智晟也会像当年的他们一样,在外部世界的压力下,被中共当局释放。高智晟律师曾是中国十大优秀律师之一,他本身有很好的前程,但他为了中国人民的权利,为了中国能有公正的社会,他才走上(反抗中共暴政)这条路。如果高智晟本身个人的待遇得到改善,而中国没有改善,王军涛相信高律师可能不会甘心,仍然会继续发出声音,那他就会继续受到迫害。

王军涛称,当年我从中国流亡到美国,白宫给我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令我感动和充满希望。但我在美国呆了一年后就知道了,他们没有办法去解决中共这个问题。正如朱利安尼律师曾说过,华盛顿有个沼泽,就是说围绕在白宫周围有个庞大的利益网。在去过的30年中,这个利益网以自己为代表,声称是为了美国的政治,经济,社会集团的利益,去帮助中共发展。

中国的民主事业还是要靠中国人自己解决,从草根到精英阶层需要全面觉醒。中国的精英阶层有的对美国抱希望,有的对共产党抱希望,都不抱希望的,就只有独善其身了。

前几日某法律大学一位校长对毕业学生演讲时说:“要作一个好人”。王军涛称,一名法律大学的校长,要以法制精神为本,应该像高智晟律师一样,当法律被践踏时,就应该申诉反抗,维护法制精神,而不是退缩当“一名好人”。当法制被践踏时,法律人怎么能独善其身呢?像当年美国国父亚当斯一样,他也是一名大律师,当他知道在法庭上不能维护正义时,就毅然决然地和华盛顿一起拿起枪,反抗英国殖民者,推翻暴政。

当今中国的情况也是,要把那些受到中共迫害的,无路可走的,连独善其身的机会都没有的人群,联合团结起来反抗中共,这样才能真正推翻暴政。我相信到那个时候,西方社会是会支持我们的。今天和共产党合作的这些利益集团,如果他们真的看到中国有如此大的变动时,他们还是会支持我们的。

陈光诚
陈光诚称,今天大家聚在一起,主要是为高智晟律师被共产党绑架,失踪六周年的抗议宣传活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陈光诚:中共继续行恶将成为人类公敌 自由世界将对其迎头痛击

人权律师陈光诚接受采访时称,今天大家聚在一起,主要是为高智晟律师被共产党绑架,失踪六周年的抗议宣传活动。这是之前我和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协商,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发出声音,必须向全世界揭露共产专制暴政的罪恶,所以就有了我们今天的活动。同时我们也在号召各地的朋友,都组织这类活动,让全世界知道,共产党表面上说他尊重法律,建立法制国家,但在现实当中,共产党是在不断地利用法律作为工具来奴愚中国人。共产党实际上是凌驾于宪法和法律之上的黑暗集团,它和西方自由世界的政府完全不同。今天在这个活动上,我们就是要提醒全世界的人们认识到,共产党这个魔鬼政权不仅在迫害中国百姓,它也把魔爪伸向了自由世界。

陈光诚称,我们把高智晟的故事制作成视频上传到网络上时,共产党的爪牙就打电话给工作人员,要他立即停止给美国宾州大学,人权中心工作,否则他在中国的家人就会有麻烦,这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学生,为了不给家人带来麻烦,他不得不听从共产党的威胁。我们从这些事实中看到,共产党已经在美国的土地上执法,这违反了美国的法律。这一系列的例子说明了,自由世界的美国人民应该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推翻邪恶暴政,我们的利益都是一样的。

协助中国人民,帮助中国人民就是在帮自己,这一点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明确地说过。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知道,共产党是多么的无耻。在中共国,一个人可以人间蒸发长达六年,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没有人知道他的死活。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由世界应该对这个专制政权提高警惕。

我对共产党已不抱任何的希望,我只想说,如果中共还这样继续作恶下去,就将成为人类的公敌,自由世界将动用所有的力量,对中共政权进行迎头痛击。中共用这些手段来对付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当全世界人民都认识到中共的邪恶,认识到中共的本质的时候,中共就无力反抗了。我觉得这个世界正在觉醒,共产党如果不想下场太惨,就立即停止作恶,为将来留条后路。特别是那些为中共卖命的爪牙,要及时为自己留条后路,不要为共产党陪葬。

陈光诚认为,美国应该彻底的放弃对中共的绥靖政策,中共不仅在迫害中国人民,也在不断地通过大外宣和其他方式,来腐蚀渗透美国社会,试图破坏美国的基本价值,独立思想,社会文明和文化。

如今共产专制政权不只是在威胁、伤害中国人,也在威胁着自由社会的人民。美国社会各行各业,如教育界,学术界,商业界,文娱界都被中共渗透。很多人为了中国市场,不敢实事求是地讲真话。美国的一些政界人士被中共有目的地渗透腐蚀,中共对于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权捍卫者也在不断地打压迫害,甚至在人家里安装监视器,我想这些都是违反美国法律的行为。因此美国政府应该挺身而出,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把中共这个魔鬼政权扫进历史的灰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