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副总裁刘海波被公安带走 内部人士曝原因(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8-08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达副总裁刘海波
大连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海波被公安带走。(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

【看中国2023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大连万达今日突然刷屏。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大连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海波在内多人涉嫌贪腐,被公安机关带走。

突发:万达刘海波被公安带走!

北京时间8月8日午间,一则关于“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海波被带走”的话题冲上热搜第一,引发关注。

万达副总裁刘海波衝熱搜第一
万达副总裁刘海波冲热搜第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大陆官媒澎湃新闻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大连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海波因涉及贪腐被公安机关带走。除刘海波外,万达集团还有多人也因相同原因被带走。

第一财经则称,刘海波被带走涉及何事,目前还未有官方说法,有知情人士称,或与万达内部反腐有关。

刘海波被带走事发非常突然,就在前几天,他刚刚出席了大同市与万达集团的项目对接交流会。

公开报导显示,刘海波8月1日还公开露面。当时中共山西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与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举行工作会谈,就推动项目建设、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交流,刘海波出席了活动。

据大同政务官方公众号消息,8月1日下午,大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赴京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举行工作会谈,就推动项目建设、拓展合作领域进行对接交流。副市长翟永清,万达集团首席副总裁刘海波,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兼体育集团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高益民,万达集团首席总裁助理兼发展中心总经理柏雪峰等参加会谈。

7月25日,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与到洛阳考察的王健林举行工作会谈,听取龙门旅游度假区改造方案汇报,就优化方案设计进行深入交流。刘海波也参加了会谈。

公开资料显示,刘海波1991年7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91年7月至1994年2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任教。1994年2月至2010年6月,他担任裕景兴业(厦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海波分管万达集团的投资业务,2010年加入万达集团,2013年12月至今,刘海波担任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区域总经理、开发部总经理、副总经理。

天眼查App显示,刘海波名下共关联5家企业,其中仅1家为存续状态,为万达旗下大连万达稳泰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成立于2017年5月,王健林持有该合伙企业72.28%股份,为最大股东。

此外,刘海波关联的厦门鼎视行销企划有限公司、沈阳合源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视声电子技术研究所3家企业在2012年10月前已被吊销。

万达内部反腐

搜狐财经引述一位内部人士报导:“刘海波应该是内部反腐,但是具体的金额、细节还不好说,这些都是由审计部门具体办的。”

据悉,万达为了开展内部反腐,建立了一支强大的审计队伍,相当于万达集团的纪委。而且审计中心在万达内部地位很高,由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直接管理。

2018年,万达再次将两名高管尹建武、金震移交司法机关。当年,王健林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上表示,“地产集团个别公司营销人员集体贪腐,损公肥私。反腐常抓不懈,高薪不能养廉,只能长期反腐。”

2019年,万达内部再次掀起反腐风暴,因向商户、供方及员工索贿,4名区域高管被万达集团解除劳动关系,录入万达集团除名查询系统,并移交司法。这4人分别是原商管集团总裁助理兼华南运营中心总经理王焱斌、原武汉区域招商营运副总密丽娜、原黄冈万达广场总经理付斌、原孝感万达广场招商营运副总张新亮。

2020年12月,朱战备因涉嫌贪腐被警方带走,诱发原因是因为插手涉足公司的IT设备采购的招投标,从中谋取贿赂款。

大陆媒体报导,如今刘海波被带走,是万达内部反腐的延续。

万达近期頻爆突發事件

其實,今年7月以来,万达集团的债务压力、IPO等话题持续引发市场关注。此前,一则关于“王健林转让北京万达投资49%股权”话题也一度冲上热搜榜第一。

据天眼查显示,近日,王健林将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投资”)49%的股权转让给了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儒意”)。

7月23日,中国儒意公告:7月20日,上海儒意作为受让方,与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上海儒意以22.62亿元的价格受让万达投资49%股份。

澎湃新闻援引有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此次万达集团将出售的资金用于偿还7月23日到期的4亿美元债本金。

另据彭博报道,大连万达集团在最后一刻按期兑付了一只4亿美元债券,并在7月26日与一些境外债权人举行会谈,希望安抚债权人对集团运营的担忧。

而在此之前,万达投资已连续两次转让了万达电影的股权。

7月11日,万达电影公告称,万达电影控股股东万达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陆丽丽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6%,转让价格为12.07元/股;

7月17日,万达投资与其一致行动人莘县融智签署了《关于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万达投资拟向莘县融智转让其持有的万达电影1.77亿股(占万达电影总股本的8.14%),转让总金额约23.35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