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挺百年破功?大连湾海底隧道惊传渗漏水(图)

发表:2023-05-19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漏水
大连湾海底隧道才正式启用半个月就传出漏水消息(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5月19日讯】中共官方吹嘘能“坚挺百年”的大连湾海底隧道,5月1日才正式通车启用,近日就传出漏水消息,据指,大连地方政府发现后紧急封路派员抢修,花了2个小时才恢复通行。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驾车路径大连湾海底隧道的路人大喊“我的妈呀!海底隧道漏水了。”根据全长42秒的视频了解到,隧道地面出现大量积水,不少车辆虽然缓慢继续行驶,但后头有车被拦阻,正在设法回转撤离。据交通警察称有个消防设施损坏、裂开漏水,轻描淡写表示“下午就能好了”。

“机目新闻”报导,海底隧道渗漏水事故发生在16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交通尖峰时间,隧道墙面、天花板有水持续向外渗漏;路面蓄积大量的水,漏水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而大连湾海底隧道公司辩称,漏水处位于隧道入口约200米匝道位置,还没有进入海底隧道段落,还在陆地处;经检查是隧道的消防管道连接件接口脱落,造成漏水。但当地民众对隧道本身的安全性表示质疑。

大连湾海底隧道位于大连湾海域,是大连市境内连接中山区与甘井子区的跨海通道,也是中国北方地区首条大型跨海沉管隧道。海底沉管段全长3035米,由18节沉管和一个最终接头构成。海底隧道段全长5.1公里,于2017年3月30日开工建设,2022年9月29日全线贯通,今年5月1日通车运营。隧道设计标准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中国政府曾自诩:“为了确保百年耐久性,采用了尖端挖掘技术”,设计使用年限100年。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