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大量动物横尸路边 大白消杀恐新病毒来袭(视频/图)

发表:2023-08-06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白 中国 河北 涿州
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城区要进行大面积消杀。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京津冀地区暴雨不断,各地淹水成灾,其中河北省破纪录暴雨连下一周,多地停水断电断粮,涿州更是水深到13米,路边动物尸体、垃圾随处可见,但官方却刻意掩盖当地灾情实情。目前外界最为担忧的是,这波暴雨洪灾恐再掀新一轮病毒传播。

灾情不断 官媒救灾画面被指造假

自7月29日台风“杜苏芮”侵袭中国后,带来惊人雨势,中国多地包含北京、天津及河北等陆续传出重大灾情,不只是大批灾民受困水中,更传出断电、断水、断网、断粮等消息。然而,中共政府除了疑似隐瞒灾情真实伤亡数据,中共中央高官也集体“消失”,完全没人出来对此发表谈话,也有部分观点认为,主因是中央高官正在北戴河开会,因此没空搭理百姓疾苦。

 

 

 

新华网5日报导提及,迄今,这次河北暴雨灾民多达 222 万人。

此外,央视、“人民网”相继报导,中共陆军第82 集团军于7 月31 日涿州市启动红色预警并宣布所有河流防洪进入紧急状态之时,就接到上级命令火速前往涿州望海村庄、朱庄村等河滨城镇进行河堤巩固作业。央视更以“经过连续 6 小时奋战, 200 米长的大堤堆满了沙袋,缺口被堵住,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大赞政府救灾得当。

不过,央视此报导内容却与当地居民所拍摄的第一线情况有所出入。有眼尖网友发现,该村庄居民所拍摄的画面当中,中共军方使用灰白色的沙包作为阻挡河水氾滥的防护,而央视的新闻内容却是灰粉色,明显不符。

涿州 灾情
央视报导,救援队派遣直升机解救受困于顶楼的民众,却遭发现路面积水根本不及轿车轮胎一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另一起事件也引起大陆民间怀疑官媒刻意宣传政府救灾事迹。根据央视报导中提到,协助救援的浙江公羊救援队调派直升机协助受困顶楼的民众脱困,不过新闻影片中道路积水根本不及汽车轮胎的一半,遭大陆网友质疑“在汽车边上的两男的蒙圈了。”、“楼顶上的人都受灾了,楼下水里站着的人却没事。”、“楼底下的旁观群众正在车旁看热闹,水还没过汽车轮胎呢,这到底是真实救援还是宣传片?”

涿州 灾情
中共军方前往涿州望海村庄被抓包、朱庄村新闻时使用与实际情况不同的照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随后,这些引起争议救灾影片均已遭到官方下架。

大量动物横尸路边 “大白”现身消杀

从8月4日开始,虽然重灾区河北涿州洪水逐渐退去,但当地民众发现,街头随处可见动物尸体和垃圾等,现场惨况令人不忍直视。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洪水退去的涿州街头仍然积水浑浊,当中还夹杂烟蒂、垃圾袋、废弃车辆等,水面上漂浮一层油污,更有羊、狗等动物尸体横躺路边。

涿州 灾情
洪水水面上漂浮一层油污,更有羊、狗等动物尸体横躺路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涿州 灾情
洪水水面上漂浮一层油污,更有羊、狗等动物尸体横躺路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有当地有居民表示,非常担忧洪水过后的防疫问题,也有人说急需官方协助消毒或提供消毒用品。

对此,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工作人员5日也出面回应,城区要进行大面积消杀,“消杀措施,由乡镇和社区具体实施,疾控中心负责技术指导”。

河北 灾情
涿州城区进行大面积消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涿州 灾情
涿州城区进行大面积消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但值得注意的是,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4日提到,暴雨和洪水过后,生态环境恶化,蚊虫滋生水源和食物易受污染,再加上受灾百姓心理生理双重疲劳导致的免疫力下降,这些因素都会引发传染病和相关疾病的发生,要小心大灾之后出现大疫。

云南、黑龙江等地巨资建方舱 病毒卷土重来?

事实上,过去3年,武肺疫情肆虐中国。为了收治轻症患者,大陆多个省市都兴建方舱医院,但疫情过后均被拆除或改建。但近期投资建设永久性方舱医院的消息再次传出,引发外界猜测是不是疫情又要卷土重来。

日前,云南文山市政府官网又发布一份永久性方舱医院建设项目候选人公示,内容写到,文山州永久性方舱医院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2000㎡(约18亩),总建筑面积6651.33 ㎡。该工程拦标价为2330万元人民币,工期为180日历天,投标人数量有8家,拟定中标单位为文山市城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文山市财政局。

8月1日,黑龙江有民众发现,居民区内竖立了建设方舱医院的公示。公示显示,建设地点位于黑龙江佳木斯前进区,南临红霞路,西临光华街,用地面积6388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社会福利用地”,建设单位为佳木斯市住房和地乡建设局,公示日期2023年8月1日至2023年8月9日。

兴建方舱医院的还有黑龙江哈尔滨市。据黑龙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显示,哈尔滨市方舱医院三期项目总用地面积1万9592平方公尺,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楼高3层,主要是设有1000张病床的方舱及附属用房。

资料显示,方舱医院项目招标人为哈尔滨市道外区卫生健康局,建设地点是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东西13路、防护绿地、相邻地块合围区域的医疗用地。项目建设资金来自专项债券和地方财政自筹,前者约占1亿3798万元,地方财政自筹5000万元。

目前,中国各地方政府的回应未能统一口径,因此引发民间质疑,会不会是又有新病毒席卷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