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如何应对坚果过敏(下)(组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3-08-0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生
研究人员正在探索各种技术,帮助花生过敏症患者增强对花生暴露的耐受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上文:饮食健康:如何应对坚果过敏(中)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探索各种技术来帮助花生过敏症患者增强对花生暴露的耐受性。

坚果过敏治疗

坚果过敏者的基本治疗计划包括:避免所有坚果和花生,以及含有它们的产品和在与这些食品相同的设施中加工过的产品;识别坚果过敏症状并在出现时迅速采取行动;服用抗组胺药来解决轻微症状,例如:搔痒或肿胀(如果出现);有严重过敏症的人应该携带自动注射器如EpiPen,以便在发生过敏反应时立即治疗;如果孩子对坚果过敏,父母或看护人应确保孩子的朋友、老师、看护人、教练和父母了解孩子病情的严重程度;对坚果过敏的人需要警惕阅读食品标签,以确保他们吃的任何东西都不含坚果,或可能在生产过程中被坚果污染。

坚果
家庭“防坚果”可以降低意外接触坚果和出现坚果过敏症状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庭“防坚果”可以降低意外接触坚果和出现坚果过敏症状的风险。用清洁喷雾剂或消毒湿巾清洁表面可以去除花生残留物。处理坚果后用流水和肥皂洗手,也可以降低被污染的风险。

过敏儿童的父母也受影响

据估计,有1500万美国人患有食物过敏症,在美国18岁以下的儿童中,每13名儿童中就有1名受到这种情况的影响——每间教室大约有2名。父母、兄弟或姐妹患有过敏症会略微增加食物过敏的风险。然而,新的研究表明,一些对食物过敏的孩子之父母会不自觉地认为他们也过敏。

食物过敏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问题。当身体对某些食物产生免疫反应时,就会发生食物过敏。身体的免疫反应可能很严重,并危及生命,例如:过敏反应。

虽然免疫系统通常具有保护作用,但对于食物过敏的人来说,免疫系统会错误地对某些食物做出反应,就好像它们是有害的一样。

在美国,有八类食物占严重过敏反应的90%,包括:牛奶、鸡蛋、鱼、甲壳类贝类、小麦、大豆、花生和坚果。

对特定食物的敏感性可以通过皮肤点刺试验或血液试验来诊断。然而,结果并不总是显示真正的过敏,除非之前对食物有反应。

发表在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学会出版物《过敏、哮喘和免疫学年监》上的一项新研究,旨在使用芝加哥市伊利诺州一项基于家庭的食物过敏研究的资料,来调查过敏的模式、食物过敏儿童的父母之食物和空气过敏原。研究人员发现,只有28%的食物过敏儿童的父母对他们报告过敏的食物检测呈阳性。

ACAAI成员兼共同主要作者、过敏症专家Melanie Makhija博士说:“食物过敏儿童的父母对食物的血液和皮肤测试阳性率高于一般人群,但在2477名父母中,只有28%的自称食物过敏的父母实际测试呈阳性。这告诉我们,要么人们没有接受过测试,并假设他们之前对食物的反应过敏;要么他们没有接受适当的测试,可能并不真正过敏。过敏测试,包括:血液和皮肤点刺测试,并不总是可靠的,有很多误报。”

她补充道:“有趣的是,我们还发现,在报告没有食物过敏的父母中,有14%的人对花生和芝麻等食物的检测呈阳性。”

虽然皮肤测试可能会显示过敏,但对过敏原敏感并不意味着您一定过敏。在诊断过敏方面,单独的过敏血液测试不如口服食物挑战(被认为是金标准)测试准确。(完)

(文章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6546?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3-02-04&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