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对乌核攻击就是对北约攻击(图)

发表:2023-08-02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6月23日,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 (R-SC) 在华盛顿特区华盛顿希尔顿酒店举行的信仰与自由之路多数会议上发表讲话。
2023年6月23日,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 (R-SC) 在华盛顿特区华盛顿希尔顿酒店举行的信仰与自由之路多数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日讯】7月31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提出警告,虽然乌克兰并不是北约成员,但俄罗斯对于乌克兰的核攻击,将会被视为对北约之攻击。

先前俄国前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在发出核威胁之后,这名参议院共和党著名的国防鹰派人物发出上述警告。梅德韦杰夫指出,若乌克兰军队威胁到了俄罗斯的领土,那么俄国将会“不得不”使用核武器。

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人格雷厄姆在周一下午于推特上写道:“那些谈论于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俄国朋友们:你们必须明白,有鉴于乌克兰靠近北约的领土,这将会是对于北约本身的攻击。”

“现今是该清醒起来的时候了,应认识到你们对于乌克兰之野蛮侵略是行不通的,撤军吧,将众多年轻的俄国人自无谓的死亡中拯救出来。”

格雷厄姆也在此条推文上转发了一篇关于报导梅德韦杰夫进行核威胁之文章。

梅德韦杰夫于文章中声称:“想像一下,若北约支持的攻势取得了成功,使得他们夺走了我们部分土地,那么将会根据俄罗斯总统令之规定,我们将会被逼迫来使用核武器。”

梅德韦杰夫所指的是俄国的核原则,就是如果俄罗斯的领土遭受到常规攻击之威胁时,该国将有权做出核回应。

梅德韦杰夫担任了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Security Council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的副主席,而主席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6月,格雷厄姆与康涅狄格州民主党联邦的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一同提出一项决议案,就是要求将俄罗斯、白俄罗斯或者其代理人使用了战术核武器,而将放射性污染物扩散至北约领土之所有行为,都视为对于北约的攻击。

当时布卢门撒尔指出:“该项决议旨于对普京和其军队发出一个信息:若他们使用了战术核武器,或者用威胁到周围北约国家之方式,来摧毁一座核电站,那么他们就将会被摧毁。”

莫斯科市遭无人机攻击

上周末才遭到攻击的莫斯科市办公大楼,在8月1日又被一架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但该无人机随后就被俄国击落了。俄罗斯国防部称这次攻击是乌克兰所为,且称莫斯科地区有多处设施已经成为攻击的目标。

据法新和路透社报导指出,俄罗斯国防部于加密通讯软件Telegram上发布声明表示:“基辅当局在8月1日凌晨出动了致命无人机,针对莫斯科和莫斯科地区的目标来发动恐怖攻击但未遂。”

声明中称:“有2架乌克兰无人机于莫斯科地区的奥金佐沃(Odintsovo)及纳罗-福明斯克(Naro-Fominsk)区域之上空遭防空系统摧毁,而另一架无人机也被电子作战系统压制了,且失控坠毁于莫斯科市非住宅建筑群内。”

俄国塔斯社(TASS)报导称,在这起无人机攻击事件发生不久之后,莫斯科的伏努科夫国际机场(Vnukovo Airport)也曾经短暂关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