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学会 这6个小技巧保证实用!(图)

发表:2023-07-1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渣千万不要丢,有除臭功能喔!
茶渣千万不要丢,有除臭功能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妙招大功用,3分钟学会,保证实用!日常生活中其实存在很多隐藏的小技巧,这些小技巧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今天找了生活中可以经常用到的小技巧分享给大家。希望这些小技巧对大家有帮助,一起看看!

1、夏天眼镜防滑的妙招

由于夏天天气热,我们会经常的出汗,所以眼镜经常会向下滑落。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用两根橡皮筋,分别缠绕在眼镜末端的弯曲处,然后戴上试一下,橡皮筋缠绕的位置放在耳朵接触往后一点为宜,橡皮筋的功力在于提高了接触部分的摩擦力,这样眼镜就不会下滑啦。

2、鞋子除臭的技巧

酒精具有杀菌的作用,用来去除鞋子的臭味十分奏效。我们可以去药局买一瓶药用酒精,倒少许放在盘中,加水稀释,用纸巾蘸取然后将酒精敷在鞋垫上。木炭也可以去除臭味,鞋子不穿时可以在鞋子里面放一块木炭,可以去除臭味。也可以用柠檬汁去臭,和酒精方法一样。家里如果有在泡茶的朋友,茶渣千万不要丢,因为它有太多的用处其中之一的就是除臭,茶渣装成小包放入鞋内,有除臭功能喔!

3、让衣服、包包拉链更容易拉

如果衣服跟包包的拉链太难拉了,除了可以用蜡烛直接涂上去,如果家里没有,也可以用小宝宝的痱子粉抹上去就会很好拉啦。

4、冰箱快速除霜的技巧

首先断开电冰箱的电,把冰箱里面的食物取出。然后根据冷冻室大小,然后将一个或者两个“铝制便当盒”装上开水后放入冷冻室内。数分钟后打开冰箱就会发现冷冻室壁上的霜就会开始脱落。如果冻室顶部没有蒸发板,盛开水的饭盒应该盖上,以免低温下塑胶盒内骤然升温而变形。采用这种方法比停电自动升温化霜省时省事的多。

5、电动刮胡刀可以修整衣物

现在衣服好多水洗之后都会起球,而且越来越多,我们该如何应对呢?其实用电动刮胡刀就可以去除这些小毛球,用刮胡刀剃过一遍之后会发现衣物上的球球全消失,而且刮胡刀还可以将衣服上的尘土吸掉。但是用刮胡刀整理最好是小球的时候,球大了就不好整理了,还是需要买专门处理毛球的工具喔!

6、生活中巧用盐

盐水冷冻鱼不会变干:鱼放在冰箱里面冷冻的话就会变得非常的硬,但是如果放在盐水中冷冻的话鱼就不会干掉。用盐洗菜保洁:清洗青菜时,在清水里面撒一些盐,可以把菜中的虫子洗出来。盐可以使蔬菜黄叶返绿:菠菜等青菜的叶,如果有一些轻度变黄,放点盐,颜色就能由黄变绿。

这些生活小技巧如果大家掌握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将给您提供很多的方便。技不嫌多,大家赶快学起来吧,如果大家还有更多的小技巧可以分享出来!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