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用多久了?从不换号的人性格竟这样(组图)

作者:余淼淼 发表:2023-07-11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号码和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您所拨打的号码空号”,李宇春的歌曾借这句人们熟悉的语音唱出了分离之苦。手机号码的确和主人的社会生活密切相关。如何对待自己的手机号,反映出一个人的生活习惯性格

有的人换号比较勤,而有些人却几乎从都没有换过号码

经常换手机号码的人出于以下原因:

1.重置人生

生活中有的人一下子断了所有旧爱或朋友。这种人并不多见,但也绝不是没有。他可能长期以来积累了对现状的不满,想重整人生,或者受到什么感情伤害,玩一把消失。他可不一定从此销声匿迹了,这种人很有可能想:有朝一日……混出个样来,他还会再联系的。

2.躲债

借了债,没钱还,无非是想躲避追债的人,干脆抱着侥幸心理换掉手机号,虽说是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终归还是会被找到,但当事人想的是,能清净一阵子是一阵子。

这种人责任心不强,遇事就逃避,没太大出息。

3.对付烂桃花

一段感情结束了,或者不得不结束了,对方却死打烂缠;或者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被莫名其妙地爱上并纠缠。这时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换手机号,毅然决然地表达拒绝的态度。不得不说,对付烂桃花,换手机号是个明智的选择。

4.科技前卫型

日新月异的电子产品,不断翻新。有的人一见新款手机就手痒痒,如果碰上大酬宾,什么买一送一的商业活动,往往就买个新手机,顺便号码也换了,朋友圈里发个新号通知,啥事不耽误,这种人干脆利落,性格比较洒脱、前卫。

不换手机号的是这样的人

根据中国、美国、英国、韩国、俄罗斯等国随机抽样问卷调查的统计,得出结论:5年以上不换手机号码,而且不持有副号码,而且的而且24小时开机者,是个相当值得信赖的人。日本人小心谨慎,他们也得出类似的结论,只不过,时间间隔不是5年,更长一些—10年。

除非极特殊情况,很不情愿换手机号的人都是些什么人呢?

1、生活稳定

居所、家庭情况、事业单位都比较稳定,没有什么一波三折的动荡,长年累月按部就班地过着日子。

2、谁也不欠

既不欠人金钱债,也不欠人盛大的人情,从不贪小便宜拿别人好处,被人捏到软肋,等等。说白了,他们不怕被别人找到,无所谓。

3、单纯明快

有的人觉得换手机号码之后,还要通知自己的全部朋友家人,不愿这么麻烦。有的人更是所有的社交平台都绑定了这个号码,他也宁可维持现状。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样的人在网络上也没惹什么麻烦,他的社交帐号也不是变来变去的。

电话
长年守着一个号码不换是为了老朋友能找到自己。(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4、念旧

不知您有没有过这样的经验,给多年未联系的朋友试着拨打电话号码,居然惊喜地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多亏了手机号的主人这些年守着这一个号码,旧友重逢,分外欣喜。对号码主人来说,这就是不换手机号码最大的好处。如此坚守一个电话号码的人,通常心地柔软善良,他不愿意想念自己的人找不到自己……老话说:有怀旧情怀的人,坏不到哪去。

5、珍惜

有的人,不仅对看过的书,走过的路、记忆中的人,都懂得去珍惜,而且手机号码使用久了,也产生了不舍的情感。总觉得这个号都刻在脑海中了,这个数字好亲切,跟自己有缘。除非不得已,这种人是绝对不会换号的。这种人在其他方面一般也是较为专一的类型,值得信赖。

这个年代,手机号码和人的关系很特殊,它简直成了一个人的标志,手机号码的重要性堪比身份证、护照、名片,所以从换不换号码这个细节,真的可以窥见这个人的内心想法。人在社会生活中基本是本着趋利避害的规律,对吧。那么,从换不换手机号,多久换、换得勤不勤,就可以判断这个人想避开什么,或者想守住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