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警讯!你的手机可能被“监听”了(图)

发表:2023-06-2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监听 杂音 黑屏
手机可能被“监听”的9种异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的出现为我们带来诸多便利,但同时也为我们的个资暴露带来风险。如今这个大数据时代,电信诈骗、隐私遭窃取等恶劣事件层出不穷。如果你的手机出现以下9种异状,赶快自查并采取行动,因为你的手机很可能已经被监听了!

1、能拨通自己的手机号码

用自己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如果是能被接通,那就说明你的手机已经被监听了。因为正常情况下,我们是打不通自己的手机号的,拨打后,也只会听到“对方正在通话中”的回应,或者是“对方用户正忙”等语音提示。

所以,如果你意外打通自己的号码,就说明手机已经处于险境,病毒很可能入侵到手机中,通过这些病毒,不法分子就能获取你的个人信息。

2、通话时有回音

当你用手机与他人通话时,如果过程中多次出现了回音问题,也说明你的手机正在被窃听,而且通话过程中这样的回音是非常明显的,是能够被察觉的。

3、通话有杂音

倘若你在连续几周的时间内,通话的时候手机经常出现嘈杂或者噪音等让人无法听清对方讲话的情况,那99%以上的可能性就是手机已经被监听了。

4、通话突然自动挂断

如果在拨打电话的时候,手机连续多次出现了通话被自动切断的情况,而这样的切断是在对方并不知情,且自己也没有按下“挂断”键的情形之下,那手机已经是被监听了。

5、手机按键迟缓

如果近期使用手机时出现了按键反应缓慢的情况,那么就要检查一下手机近期是否下载了不明软件、丢失、借给陌生人等情况。如果是的话,那手机也可能被监听了。

6、手机话费和流量使用情况异常

如果发现近期手机流量和话费等费用无故增多了,那要十分注意和谨慎,因为你的手机可能也在被监听。

7、通讯录出现陌生号码

如果你突然发现手机通讯录莫名其妙多出了好几个陌生人名单,那么你的手机极有可能是被监听了。

因为监听者要想获取我们手机的信息,需要一个操作,才能更方便监听,添加手机号就是他所需要的操作。

8、手机经常黑屏

如果手机没有老化却频繁出现手黑屏的情况,很有可能不是手机硬件的问题,而是手机有可能出现了不请自来的“客人”,黑屏能方便对我们的手机功能进行篡改和操作。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先去正规的维修店检查是不是硬件的问题,如果不是,那手机大概率是被监听了。

9、手机突然变得卡顿

如果手机无缘无故变得十分卡顿,而且即便将手机大部分软件应用卸载,手机内存依旧显示所占内存过多。那么,这种情况下,十有八九就是你的手机被监听了。这可能是因为近期手机下载了不明应用软件,而这些不明应用软件自带了监听软件。

一般情况下,监听软件所占内存是非常大的,这就导致即便你将手机其他软件卸载了,手机也依旧十分卡顿。因为监听软件并不会随着应用程序的删除而也被自动卸载,只会牢牢的同手机系统软件一样无法被移除。

综上所述,如果手机符合以上的这9种情况,说明你的手机已经在被监听,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