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正研究神经打击武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07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 年 10 月 1 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为庆祝中共建政 70 周年,中国士兵准备参加阅兵前的彩排
201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为庆祝中共建政 70 周年,中国士兵准备参加阅兵前的彩排(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7日讯】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共军方正在开发脑战武器,旨在扰乱大脑功能并借此影响外国政府领导人或国民。并警告,这些武器可能在台湾、南海、东海和有争议的中印边界使用,并且不应被视为非常规武器。

报告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Ryan Clarke、前陆军微生物学家林晓旭(Xiaoxu Sean Lin);前空军情报官员、现任美国情报界人工智能专家LJ Eads撰写。三人警告,中共领导层“将神经打击和心理战视为其针对美国及其印太盟友的不对称战争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

《华盛顿时报》获得了该报告的副本。报告警告,中共脑战武器的危险已不再限于理论。这些武器可用于直接攻击或控制大脑,使用手枪中的微波或其他定向能武器或发射电磁束的大型武器。

这份12页的报告称:“许多人不知道,中共及其军队已成为神经打击武器开发领域的世界领导者。”

美国商务部于2021年12月对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和11个相关实体实施制裁,称其正在使用“生物技术流程支持中国军事最终用途和最终用户,其中包括所谓的脑控武器”。

神经打击是一个军事术语,定义为使用非动能技术对军事人员或平民的大脑进行工程化瞄准。其目标是损害思维、降低情境意识、造成长期神经损伤并影响正常认知功能。

报告称,神经打击能力是军事标准军事能力的一部分,不应被视为仅限于极端情况下使用的非常规武器。

这些武器可能的使用地区包括台湾、南海、东海和有争议的中印边界。

威胁不仅限于使用微波武器,“[中国]神经打击发展的新格局包括使用大规模分布式人机界面来控制整个人口以及一系列旨在造成认知损害的武器,”报告写道。

研究重点是在短期内使用脑战武器,并可能在中国对台湾的军事攻击期间使用脑战武器,美国军事领导人表示,台湾可能是中国未来军事行动的目标。

报告称:“这项研究的任何突破都将为中共强行建立新的世界秩序提供前所未有的工具,这是习近平的毕生目标。”

在军事上,脑战可用于五角大楼所说的中国在印太地区的“反介入、区域拒止”军事战略。

报告指出:“想像一下(至少部分)已免疫的军队被派往一个地区,在进入之前,该地区已释放了一种特定的武器化细菌菌株,以准备地面并消除抵抗点。地面上任何剩余的抵抗来源都会通过[中国]神经打击武器来处理,这些武器会灌输强烈的恐惧和/或其他形式的不一致认知,导致对手不采取行动。”

这种情况将使中共军队能对台湾这样的国家建立绝对控制,同时削弱美国干预和派兵支持台湾的任何战略选择。中共军队可能会削弱美国的常规军事优势,而美国几乎没有什么短期补救措施。

报告称:“这一情景是基于已知的中共现有研究计划以及这些计划的明确战略目标。”

报告称,商务部将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列入禁止获得美国商品的公司黑名单,是因为其在发展脑战能力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而战略支援部队(SSF)很可能是负责进行中共脑战的主要部队。

警惕中共“三战”战略

中国国防大学于2014年呼吁采取心理战、媒体战和法律战三类战争,海军特种部队是中共在战争中使用非动能武器的“三战”战略的领导者。

报告称:“由于额外的神经打击能力可以在民众层面上损害、迷惑甚至控制对手的认知,因此战略支援部队将意味着中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侵略行为呈指数级升级。”

报告作者提醒,针对台湾、香港、南海以及中印边境的“三战”行动正在进行中,使用新脑战能力的风险正在增加。

“(SSF)现在作为一种上层建筑,位于印太地区多个战区的中国军事资产(陆地、海上、空中、网络和太空)不断增长和日益活跃的平台之上,同时作为主要部署新型神经打击武器的平台,”报告称。

为了对抗脑战能力,报告敦促美军首先披露神经打击武器的威胁,并呼吁进行国际会谈和政策补救措施,例如对神经科学和认知科学研究进行伦理审查。美国应该主动破坏从事脑战研究的特定机构或公司的关键供应链。

网络能力还应该用于瞄准和破坏中国的神经打击计划,并加大对所有与脑战相关的中国民用和军事项目的制裁。

报告称,反脑战努力的目标应该是阻止中共领导层部署新技术,而中共目前不具备生产神经打击计划所需的国防工业基础,为美国和盟国提供了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