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兵变?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高喊备战口号(图)

发表:2023-07-07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7月6日,习近平视察中共东部战区机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23年7月6日,习近平视察中共东部战区机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强调“备战打仗”、“提高打赢能力”等。有学者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两度视察承担主要对台军事任务的南部和东部战区,是为推进武统台湾做准备。不过,俄罗斯瓦格纳兵变后,外界认为会打击北京当局入侵台湾的信心。

中共央视客户端报导,习近平7月6日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接见了东部战区官兵代表,习近平强调说:军队必须 “敢打、会打,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他补充说军方“要深入贯彻新时代的强军思想和军事战略方针,注重实战训练,加快提高制胜能力”;习近平还说,军队必须“提高党委领导人的备战和作战能力”。

中共东部战区成立于2016年,在中国五大战区中实力排名第一。主管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等6个省级行政区的武装力量,该战区多次执行台岛周边演习等军事行动。

习近平本次视察正值北京和华盛顿开展外交的重要时刻,而美国又是台湾安全的主要支持者。上月底,美国国务院宣布了总额4.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这也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的第十次对台军售。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也宣布成立“老虎”工作组,以监督加快对台军售的交付程序。

海外政论刊物《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社社长李伟东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选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视察东部战区,是对美国批准最新对台军售的回应。

李伟东说,(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肯定是针对台湾,就是要推进台湾的问题。“因为美国最近对台湾有军售,现在就是美国有点动作,中国相对有动作。也很难说中国马上有什么动作,这都是战略战术方面的较量。”

李伟东认为,习近平目前对内巩固权力的目标已经达成,而练兵备战则是意在对外。

不过,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认为,中国军队内部对习近平武统台湾的目标仍有分歧,并不能说是铁板一块。

姚诚表示,“他(习近平)现在正在整顿部队,因为部队不太听他话。不仅整顿还要安抚,去部队笼络人心,这恐怕是(习近平)目前视察部队的主要原因,因为现在军心不稳。”

他说,中国南部战区和东部战区承担着对台海作战的巨大任务,这也是今年习近平视察这两大战区的原因之一。“现在整个军队对习近平发动战争持不同意见,都知道这个仗打不赢,打不赢不如不打。”

姚诚分析说,目前中国军队畏战情绪高涨,早在此前中印边境冲突中,西部战区的作战不力就释放出这一信号。因此习近平现在骑虎难下,既怕解放军无法完成他的统一大业,又怕一旦发动战争后,“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习近平要压着他们打,部队就反了。”姚诚说。

习近平高喊备战口号、扩大预备役、增加军费开支,以及提拔众多少壮派将领等,其战争意图引发国际社会担忧。今年2月,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曾公开表示,有情报显示,习近平已命令中国军方在2027年之前统一台湾。因此,习近平对台湾的野心不应该被低估。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年3月也向国会警告说,中共将在2027年具备武力犯台的能力。

6月24日,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突然从乌克兰回兵杀向莫斯科,一度挺进到离莫斯科200公里处。瓦格纳官方社媒频道还喊出“换总统”的口号。尽管瓦格纳兵变未遂,但外界认为此举极大消弱了普京的权威。与此同时,瓦格纳的叛乱,为中共当局敲响警钟,可能重挫习近平攻台的信心。

有分析认为,中共内忧外患,军力也无法抗衡美军,一旦进攻台湾将加速政权崩塌,因此北京“武统台湾”只是虚张声势,以战逼和。但也有人认为,近年来中共一再误判局势,并且不断高喊“备战”,也无法完全排除动兵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