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敢开火展示普京治下俄罗斯的病态(组图)

作者:弗林 发表:2023-07-07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
普京与瓦格纳(图片来源: 合成图 今涛拍暗自制图片) 

【看中国2023年7月7日讯】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博雷利(Josep Borrell)周二登文称,“6月24日,我们在俄罗斯目睹了不寻常的事件。起初,我们与七国集团(G7)的同事决定不公开评论普里戈津的叛变。现在事件已经结束,我们应该从这些事件中吸取教训”。博雷利指出,“这次兵变已经对普京的政权产生了重大的负面影响。这不应该导致我们放慢对乌克兰的支持。恰恰相反。”

博雷利在文中介绍道,“6月24日星期六,我被一通电话吵醒,告诉我瓦格纳民兵部队已经控制了(俄罗斯西南部)顿河畔罗斯托夫的俄罗斯南部军区总部,他们已经向莫斯科进军了。在七国集团外长视频会议上,我们同意不公开评论这些事件,以避免给普京和他的宣传机器任何借口,试图将这一俄罗斯内部问题归咎于西方国家。现在,兵变已经结束,但是我们可以也应该从那个周六在俄罗斯发生的事情中吸取教训。”

愽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图片来源: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普京政权的削弱

博雷利说,“第一个教训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对普京政权的削弱远远超过了许多观察家的想象。自2022年2月以来,尽管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遭受了一些惨败,但他似乎保持甚至加强了对权力的控制。同时,许多观察家认为,俄罗斯经济(尚未)受到战争和我们制裁的严重影响。普里戈津的兵变,以及几乎没有任何部队积极反抗夺取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主要总部,以及随后向莫斯科进军的事实,表明了俄罗斯军队和国家机器内部分裂的深度。”

博雷利说,“6月27日,普京首次公开承认,瓦格纳集团确实得到了俄罗斯国家的大规模支持和资助。正如我在上次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上所说,普京创造了一个怪物,而现在这个怪物已经反咬了他。一个由国家资助的雇佣兵团体向国家正规军开火的事实说明了普京的俄罗斯的病态程度。”

博雷利指出,“具有象征意义的是,普里戈津在其未遂政变的前夕,对克里姆林宫用来为战争辩护的官方说法提出质疑,否认基辅和北约的任何侵略计划。相反,他指责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出于个人野心而散布谎言。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公民,以及全球更多的人,将开始质疑普京、(俄外长)拉夫罗夫和其他人对这场战争所使用的操纵性官方叙述。”

普京及其政权严重丧失权威

博雷利说,“即使这次未遂政变最终失败,普京也遭受了严重的权力损失,对未来产生了实际影响。普京和他的政权现在可能会试图再次巩固他们的权力,打压那些敢于批评军队的军事博主,或者清洗军队、安全和国家机器。然而,很明显,俄罗斯国家正处于深刻的危机之中。俄罗斯越来越不稳定的风险是普里戈津叛变的另一个严重后果,特别是对于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来说。但这里有另一个从正在进行的俄罗斯侵略战争中吸取的教训:普京的俄罗斯代表着对欧洲和全球安全的最大威胁,它的核武库使其对整个文明世界的危险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

博雷利表示,“这也是我们必须继续支持乌克兰武装部队将俄罗斯军队赶出乌克兰的另一个原因。乌克兰的胜利是实现基于国际法的公正和平的最佳途径,而这正是乌克兰所需要和应该得到的。这样的和平也将为俄罗斯开启一个变革进程的可能性,这是实现持久和平的前提条件。俄罗斯的历史表明,当变革到来时,它可能来得很快。我们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欧盟密切关注白俄罗斯局势

博雷利补充说,“然后,还有一个白俄罗斯的角度。从官方来说,卢卡申科在遏制普里戈津的叛变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卢卡申科的政权受到绝大多数白俄罗斯人的反对,只有在俄罗斯的支持下才能维持下去,任何对普京权力的挑战都很可能导致卢卡申科的倒台。”

博雷利谈到,“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白俄罗斯的事态发展,特别是瓦格纳雇佣军在该国的安置。他们可能参与卢卡申科政权对其邻国的侵略行动,这必然会导致欧盟方面的强烈反应。上周,我再次会见了(白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季哈诺夫斯卡娅(Sviatlana Tsikhanouskaya)和其他来自白俄罗斯的民主和民间社会领导人,向他们保证欧盟将继续支持一个自由和民主的白俄罗斯。我们同意成立一个定期的协商小组,以使欧盟和白俄罗斯反对派之间能够进行长期对话。”

博雷利说,“最后,拉夫罗夫外长奉命向世界保证,俄罗斯在兵变后‘将变得更加强大’。然而,我认为,俄罗斯的亲密伙伴是首先担心的人。特别是,中国现在可能意识到,就其长期利益而言,它对普京战争的支持可能是一种误判。哈萨克斯坦总统在这些事件中拒绝支持普京,也标志着俄罗斯在其周边地区的影响力进一步减弱。”

博雷利续指,“承认瓦格纳实际上是一个由俄罗斯国家控制的实体,也会产生超越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深远影响,因为该组织的成员不仅在乌克兰,而且在其开展活动的所有国家,如叙利亚、利比亚、中非共和国、马里或苏丹,都犯下了多重罪行。”

博雷利说,“除了强大的俄罗斯宣传机构不断在全球范围内散布谎言外,瓦格纳还被普京政权用作破坏国家稳定的特选工具,特别是在非洲,对当地民众和欧盟的利益都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普里戈津本人也承认,瓦格纳在非洲的行动是由克里姆林宫资助的。然而,在这些国家,俄罗斯很难用正规部队取代这些伪‘私营’民兵。在这里,我们也在密切关注非洲的发展,并呼吁(非洲)领导人停止依赖这些目无法纪的雇佣兵。”

博雷利表示,“现在衡量普里戈津叛变的所有后果还为时过早,但已经很清楚的是,这些后果对普京政权来说将是重大而负面的。我们将利用这一势头来增加对乌克兰的支持。我们有望在年底前培训3万名乌克兰士兵,并且我们已经决定向欧洲和平基金(EPF)提供35亿欧元的补充资金,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急需的武器以抵御俄罗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