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中国一段时间以来一直从古巴开展间谍活动(图)

发表:2023-06-11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图片来源:MANUEL BALCE CENET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1日讯】拜登政府一名官员星期六说,中国一段时间以来一直从古巴开展间谍活动,并在2019年对在古巴的情报搜集设施进行了升级。

《华尔街日报》星期四报道,中国与古巴达成秘密协议,在古巴建立一个电子监听设施,这里距离佛罗里达大约160公里,但美国和古巴政府对报道表示强烈质疑。

拜登政府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媒体的表述“不符合我们的理解,”但没有具体说报道错在哪里,也没有具体说明中国是否努力在古巴建立一个新的监听设施。

这名拜登政府的官员说,这个问题在拜登担任总统前就存在了,北京同时努力加强世界范围的情报搜集基础设施。

这名官员说,“这是个正在进行的问题,不是新的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2019年对在古巴的情报搜集设施进行了提升。这在情报记录中都有据可查。”

中国驻华盛顿使馆的一名官员在被要求评论时要求去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星期五对此发表的声明,声明指责美国散布谣言,并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骇客帝国。

古巴政府没有立即回复评论的要求。古巴副外长科西奥(Carlos Fernandez de Cossio)星期四说《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是“完全虚假的”,并说美国是为了证明对古巴几十年的经济禁运是合理的。他说古巴拒绝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所有的外国军事存在。

这名官员说,尽管前特朗普政府知道中国在古巴建立基地的努力,也对处理这个挑战进行了一些尝试,但“我们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需要更加直接的方式。”

这名官员说,美国外交官们已经与考虑让中国建立基地的政府进行了接触,并与他们交换了信息。

这名官员说,“我们的专家们评估,我们外交官们的努力降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速度,”“我们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没怎么实现他们希望的目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