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重庆接连地陷居民急散 专家指国内外少见(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6-07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重庆 小区塌陷
天津和重庆都发生居民小区突然部分地面塌陷,居民紧急转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31日,天津市津南区一小区突然发生大面积地面沉降,道路出现裂缝楼房倾斜,居民紧急转移,专家称“在国内外比较少见”。6月5日,重庆一小区也发生地面塌陷,居民被迫疏散。

天津一小区大面积地面沉降 专家称国内外少见

据正观新闻6日报导,5月31日,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东路碧桂园凤锦庭院这里的地面出现多处明显的、肉眼可见的道路和楼房裂缝现象。6月5日,庭院里不时会有一个童声传来,“看,那个楼歪了。”大人则会说,“连小孩子都看出来了。”

现场可见,道路上裂开很大的缝,很多业主在搬家,紧邻凤锦的别墅区也出现了裂缝。凤锦庭院37-42栋楼已被隔离板隔离,有警察和城管等人员在维持秩序。一位自称正在观测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地层已不再沉降。

现场气氛仍很紧张,贴有日期为6月4日的《紧急撤离明白纸》提醒,如果听到警报,各方人员要“立即停止一切工作,有序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不找财物、不拖时间。”

受影响的居民李欣回忆说,“5月31日当天白天地面就有裂缝了,到了晚上更大,当天夜里我们就被紧急转移走了。”业主刘东说,“目前来看,大约是倾斜了30厘米。反正我们家的门是打不开了,如果不是倾斜变形了,怎么会开不了门?”

截至6月3日21时,当地共疏散安置居民3899人。中国自然资源部、应急管理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20多位专家已抵津,成立工作专班每天24小时不间断监测。岩土工程、地质构造、地震、应急等方面专家全面分析认为,“在短时间内发生这么大面积沉降,在国内外比较少见”,具体原因需进一步调查。

网传视频可见,一处楼房外面的草坪和楼边上,出现多个很宽很深的裂缝。网友称,“6月1日凌晨,天津一声巨响,据说是碧桂园楼房要塌陷了,居民半夜撤离!”疑似知情网民“PureGuard8930”说,“6号回来一趟,市里下禁令不让说了!”

重庆一小区约20米路面塌陷 居民已疏散

据澎湃新闻5日报导,重庆万州区锦绣江南小区路面6月5日早上发生塌陷,该小区6号楼与7号楼之间的主干道小区道路塌陷,约20米长,塌陷深度2-3米。小区物业人员早上8点左右例行巡逻时发现裂痕险情,在与业主方检查过程中发生塌陷。目前塌陷路面附近楼栋的业主已被物业疏散。

有房产中介人士经常带人到小区看房,称“此前感觉塌陷路段的路面挺好的,也没有发现有异常的情况。”也有知情人士表示,事发路段路面此前没有异常情况。

有网传视频显示,一栋高楼前面的马路已深陷降较长一段,楼房地基裸露。有网民说,“附近居民听到有断裂声音...相关部门称初步评估是不影响建筑。听它们命没了?”

重庆此前曾有地方发生过地陷。据海报新闻今年3月15日报导,3月14日,重庆北碚区天府镇文星村一鱼塘突现“神秘大坑”,近2万斤观赏鱼被“吞”,大坑深不见底,鱼塘里的鱼和水都已消失不见,鱼塘边的一栋红砖房亦发生部分垮塌。而TVBS新闻网的视频中,鱼塘主人表示,不只是2万斤观赏鱼没了,“一个小船也被吸进去了”。有网民说,“鱼塘怎么变深坑,实在太吓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