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重慶接連地陷居民急散 專家指國內外少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6-07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 重慶 小區塌陷
天津和重慶都發生居民小區突然部分地面塌陷,居民緊急轉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5月31日,天津市津南區一小區突然發生大面積地面沉降,道路出現裂縫樓房傾斜,居民緊急轉移,專家稱「在國內外比較少見」。6月5日,重慶一小區也發生地面塌陷,居民被迫疏散。

天津一小區大面積地面沉降 專家稱國內外少見

據正觀新聞6日報導,5月31日,天津市津南區八里臺東路碧桂園鳳錦庭院這裡的地面出現多處明顯的、肉眼可見的道路和樓房裂縫現象。6月5日,庭院裡不時會有一個童聲傳來,「看,那個樓歪了。」大人則會說,「連小孩子都看出來了。」

現場可見,道路上裂開很大的縫,很多業主在搬家,緊鄰鳳錦的別墅區也出現了裂縫。鳳錦庭院37-42棟樓已被隔離板隔離,有警察和城管等人員在維持秩序。一位自稱正在觀測的工作人員說,現在地層已不再沉降。

現場氣氛仍很緊張,貼有日期為6月4日的《緊急撤離明白紙》提醒,如果聽到警報,各方人員要「立即停止一切工作,有序迅速撤離至安全區域,不找財物、不拖時間。」

受影響的居民李欣回憶說,「5月31日當天白天地面就有裂縫了,到了晚上更大,當天夜裡我們就被緊急轉移走了。」業主劉東說,「目前來看,大約是傾斜了30厘米。反正我們家的門是打不開了,如果不是傾斜變形了,怎麼會開不了門?」

截至6月3日21時,當地共疏散安置居民3899人。中國自然資源部、應急管理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部門20多位專家已抵津,成立工作專班每天24小時不間斷監測。岩土工程、地質構造、地震、應急等方面專家全面分析認為,「在短時間內發生這麼大面積沉降,在國內外比較少見」,具體原因需進一步調查。

網傳視頻可見,一處樓房外面的草坪和樓邊上,出現多個很寬很深的裂縫。網友稱,「6月1日凌晨,天津一聲巨響,據說是碧桂園樓房要塌陷了,居民半夜撤離!」疑似知情網民「PureGuard8930」說,「6號回來一趟,市裡下禁令不讓說了!」

重慶一小區約20米路面塌陷 居民已疏散

據澎湃新聞5日報導,重慶萬州區錦繡江南小區路面6月5日早上發生塌陷,該小區6號樓與7號樓之間的主幹道小區道路塌陷,約20米長,塌陷深度2-3米。小區物業人員早上8點左右例行巡邏時發現裂痕險情,在與業主方檢查過程中發生塌陷。目前塌陷路面附近樓棟的業主已被物業疏散。

有房產中介人士經常帶人到小區看房,稱「此前感覺塌陷路段的路面挺好的,也沒有發現有異常的情況。」也有知情人士表示,事發路段路面此前沒有異常情況。

有網傳視頻顯示,一棟高樓前面的馬路已深陷降較長一段,樓房地基裸露。有網民說,「附近居民聽到有斷裂聲音...相關部門稱初步評估是不影響建築。聽它們命沒了?」

重慶此前曾有地方發生過地陷。據海報新聞今年3月15日報導,3月14日,重慶北碚區天府鎮文星村一魚塘突現「神秘大坑」,近2萬斤觀賞魚被「吞」,大坑深不見底,魚塘裡的魚和水都已消失不見,魚塘邊的一棟紅磚房亦發生部分垮塌。而TVBS新聞網的視頻中,魚塘主人表示,不只是2萬斤觀賞魚沒了,「一個小船也被吸進去了」。有網民說,「魚塘怎麼變深坑,實在太嚇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