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刘亚洲是江泽民在军中的联络员(图)

发表:2023-06-02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日前披露刘亚洲与江泽民不同寻常的关系。(图片来源:网络)
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日前披露刘亚洲与江泽民不同寻常的关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6月2日讯】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军方高层理论笔杆子、空军上将刘亚洲落马的传闻不断,但官方一直没有公开证实。近期,大陆资深媒体人披露了刘亚洲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关系,他是充当军队和江之间的联络员

刘亚洲是江泽民军中联络员 曾入选“龙班”

近期,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在《光传媒》发表独家专稿《重读〈战略集〉再谈刘亚洲(上、中、下)》,文章写了刘亚洲个人经历,突出他占尽中共体制资源。

文章指,刘亚洲出生于1952年10月(比习近平长1岁),出身军门,长于军营。15岁从学校参军,避免了上山下乡。后来他又穿着军衣到武汉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当了工农兵学员,与李先念幺女李小琳同班,毕业后成为李先念的女婿。

李先念党内绰号“不倒翁”,文革中是“台上派”,毛死后又配合华国锋一举捉了“四人帮”。六四李先念坚决支持邓小平屠城,并和陈云一起向邓推荐了江泽民。

刘亚洲的个人利益就和中共顶级政治家族的利益融合在一起。可以说,属于红二代的刘亚洲获得的体制资源强过毛泽东的子女(毛身后子女受江青影响),更强过文革“台下派”当过“狗崽子”的一大批红二代。唯有叶剑英家族可比。

江泽民在中南海与李先念住对门。刘亚洲在江泽民担任军委主席十五年间,到了几乎言必称江主席的地步。 43岁即被授予少将军衔,后升为中将。他还有一个显要身份,充当军队和江泽民之间的联络员,

2002年,刘亚洲被江泽民选入国防大学正军职以上干部培训班,军内称为“龙班”,他是空军被选上的三将领之一。对这个班,刘亚洲有以下结论:“第一,虽然部队中还有好的人没有来,但是来的肯定是最好的。第二,将来军委领导、总部领导很可能从这三十个人中产生,甚至更高,也未可知。”

文章说,现在看来,刘亚洲的预言在他自己身上没有能够完全实现。

习近平面临难题 刘亚洲案比周永康案更棘手?

江泽民之后,刘亚洲2009年12月任中共军方国防大学政委,以中将军衔任大军区正职,2012年7月晋升空军上将军衔。11月,中共十八大当选为中央委员。

2017年1月,他在十九届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产生之前,提前退休。与同时退休的几名上将不同的是,没有被安排进人大常委。

文章表示,刘亚洲案是超过中共两个军界实力派大人物,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更重大的政治事件。甚至与前常委周永康相比,未经军事法庭审判,不见军委纪委公示,军队已经全面清除他的“有害信息“,书店与网售的所有著作下架,百度网只留他十八大之后在党报、军报发表的文章,以证明他是”政治两面派“。这说明清除刘亚洲的政治、思想、组织影响比较官至正国级的周永康更棘手。

早在2021年底,就传出刘亚洲被调查的消息。今年以来多家港媒报导,中共中央军委纪委已完成对刘亚洲案的调查,刘亚洲一案还牵涉因黑社会、洗钱等原因被查的山西前首富、前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等人。该案已移交军队司法系统,同时,军队已掀起“肃清刘亚洲余毒”,并清除“刘亚洲有害信息”。

消息还指,刘亚洲身陷要案,被指涉嫌以基金会、协会等名义聚敛巨额财富,因涉严重经济贪腐问题,或将遭当局重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死缓)刑罚。

至于刘亚洲被查的原因,自由亚洲电台2022年2月报导,与刘亚洲相识的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的白邦瑞博士(Michael Pillsbury)透露,刘亚洲因为李先念的原因,一直与江泽民走动较多,与曾庆红也常有联系,以前可能不算什么,可现如今北京的政治生态,那就是摊上大事了。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