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材:海带料理2道(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3-06-01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昆布鲑鱼卷
昆布鲑鱼卷是盛产鲑鱼的北海道的特色料理,也是经典日式年菜。

夏天温度高,人体大量出汗时,可多食含钾丰富的海带。选择适合夏天的海带料理,凉拌与煮,都是不错的选择。

昆布鲑鱼卷

这是盛产鲑鱼的北海道的特色料理,也是经典日式年菜,不仅昆布象征健康长寿,卷裹红色的鲑鱼显得更加喜气。

食材

昆布(建议选用容易煮软的品种)、鲑鱼清肉、条状的瓠瓜干(晒干的瓠瓜)。

煮汁材料:糖、酱油、清酒。

作法

1、昆布泡水回软;鲑鱼切条状,抓腌微量盐备用。

2、锅放煮汁材料,中小火煮出香气备用。

3、昆布切成规则的矩形,方便卷裹食材。

4、昆布放在台面上,把鲑鱼放在昆布上面卷起来,瓠瓜干向昆布身上左右卷二圈后打结。

5、将昆布卷放进汤锅,煮滚,续煮20分钟即可熄火。放凉后取出切适口大小,即可上菜。

海带结鹌鹑蛋汤

海带结鹌鹑蛋汤
海带结事先氽烫去腥软化,煮汤更快。

海带在水中会释出鲜味,常被运用在汤料理。海带结事先氽烫去腥软化,煮汤更快,添加一口鹌鹑蛋,摆盘更美观。

食材

海带结
海带是片状食材,易相叠黏在一起,海带打结可方便筷子夹取。(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海带结15个、鹌鹑蛋适量、姜一小块、葱末、香菜末适量。

调料:盐、白胡椒粉、香油适量

作法

1、鹌鹑蛋放冷水锅,煮滚转小火,5分钟后熄火,焖15分钟,冷水泡5分钟后,去壳备用。海带用滚水氽烫过后,冲洗沥干备用。

2、汤锅依需要放水煮滚;下海带和姜,大火煮滚,转小火熬煮至海汤熟软。

3、取出姜,下鹌鹑蛋和青葱及香菜,酌量加调料,搅拌均匀,即可起锅。

美味秘诀:享受海带的营养美味,也可事先准备排骨汤,用餐前加入海带结煮软。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