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参选人个个喊“和平”谁真正看清中共本质?(图)

发表:2023-05-31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5.30 副总统出席全国城隍大会师“浯岛城隍庙祝寿参香祈福”
金门“浯岛城隍绕境巡安”活动30日上午盛大展开,赖清德、郭台铭等出席了盛会。(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金门“浯岛城隍绕境巡安”活动30日上午盛大展开,副总统赖清德、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莅临现场,并发表了有关两岸关系的看法。他们都谈到了“和平”,其中差异何在?

赖清德:靠自己的力量追求真和平

《自由时报》报导,赖清德在城隍庙上香后发表简短谈话说,迎城隍活动曾创下了世界最长人力肩扛蜈蚣座记录,不仅让台湾看见金门,也让世界看见台湾。他说,金门对台湾的贡献很大,在全体军民团结下,击退共产极权侵略,守护国家。他很荣幸曾在金门服兵役,深知在这里生活的艰苦,感谢金门守护国家的第一线。

赖清德说,他是和平主义者,深知和平无价,战争没有赢家,和平不是用选择就能得到的,也不是到餐厅菜市场用点就点得到的,要靠自己的力量和决心。

他重申蔡英文的“四个坚持”,为了追求和平,会在全球视野上竭尽所能,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现状,坚定维护民主自由宪政体制、坚定捍卫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坚持主权不容并吞、坚持中华民国台湾的未来必须由2350万人民决定。

郭台铭再倡议金门和平协议

郭台铭致词时指出,很高兴看到赖清德提出对金门和平的期待,这也是中华民国2300万人的期待。他已经向赖清德呈报5月13日在金门宣读的金门和平宣言。

郭台铭说:“同意赖清德所说的和平是要争取来的,因此要请赖清德详读、研究他的和平宣言。今天两岸不谈判、不沟通、不能把金门当作和平的桥梁开始谈判,就永远没有和平的可能。”

郭台铭在国民党征召人选公布前,曾赴金门发表“和平宣言”,提出如果他当选总统,会极力主张以金门为两岸新的常设谈判地点,组跨党派、跨族群、跨世代的谈判团队,重新开启两岸和平前景的谈判大门。不过,在争取国民党征召失利之后,他鲜少出席公开活动。

柯文哲:台湾自主、两岸和平

柯文哲去年曾因抛出建立金厦(金门-厦门)大桥遭抨击,如今他重提此构想。他说,金门做为一个台湾与大陆联系的桥梁,其地位不可谓不重。就如同他上次所言,现阶段的桥梁随时有可能会因为政治的干预说断就断,因此“建立金厦大桥才是真正务实金门经济繁荣的长久根本。”

柯文哲日前还对两岸交流的底线表态:“台湾自主、两岸和平。如果不能自主决定命运,那就只好跟你拚命。”

侯友宜:和平要自信坚定、平等对话

国民党征召的侯友宜是唯一未赴金门的参选人,但他在出席新北市政活动时指出,金门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尤其对两岸和平相关议题上,金门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他说:“未来在两岸和平稳定底下,期待金门更繁荣、更永续。”

日前,侯友宜向前总统马英九请益时表示,“和平需要自信坚定、平等对话。国家必须振衰起敝、解民所苦。”他说,国家绝不能被政党与个人绑架,用来撷取个人利益、巩固权力,却置国家与人民于险境,“中华民国必须走在和平的道路上”。

和平与战争都是中共的手段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政治大学法学博士、台湾韬略策进学会副秘书长吴瑟致认为,有的参选人在针对战争与和平的论述上都忽略了一点,中共在思考两岸和平与战争的选择只是一种手段。他说:“中共的目的是要促进、推动或强压台湾接受两岸统一,这是中共的目的,所以和平跟战争都是一种手段。”

吴瑟致指出,对中共而言,必须接受两岸统一才有和平的可能性。因此不管任何人提所谓的协议或建议,在推动过程中反而显得一厢情愿,甚至错估目前的国际形势。目前国际普遍认知,是中共片面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状态。如果此时提和平协议,反而落入中共设定的政治前提,当有一天台湾要维护民主与主权时,会对台湾相当不利。

台湾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在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举办的座谈会上指出,中共介入台湾民主选举“不是会不会,而是以何种方式”的问题。他说:“因为中共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又要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中共一定设法增加对台影响力,改变台湾内部政治力量的对比,培养岛内爱国统一力量,促进统一。这是中共介入台湾政治的目的。”

董立文认为,中国介入台湾政治是台湾的生活日常,选举尤其激烈。中共“介选”的首要目标是破坏民主体制,因为中共认为民主的存在对它就是威胁,其次才是影响选举结果。北京会优先让自己培养的代理人当选,其次才是倾向统一、倾中的候选人,并且全力打压中共不喜欢的候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