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也唱“挖呀挖”?AI掀起网络奇景(视频/图)

发表:2023-05-27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挖呀挖
5月25日网络热传一段由AI制作的有关习近平的视频,引发民间关注。示意图。(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5月25日,网络热传一段由AI制作的有关习近平视频,引发民间关注并展开热烈讨论。

4月底武汉一名幼儿女教师的一首儿童歌曲《小小花园》在网络走红,随后,中国各行各业的网友也陆续开始对这首幼儿歌曲进行翻唱和改编,由于歌词内容流露太多心酸,使得各种版本的二创视频再次疯传。如今,再有人重新填词,描写武汉肺炎病毒对世界的危害,并配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画面和声音,令外界惊呼“现在的AI技术不得了”。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习近平”唱道,“准备好喽,开始喽,在新疆的棉花田里,挖呀挖呀挖,用小小的种子,种大大的棉花,在武汉的蝙蝠洞里,挖呀挖呀挖,让全世界都中毒,我哈哈哈哈哈”。

 

 

相关视频由于制作过于逼真,吸引许多网友留言说,“哪个人才做的”、“太像了”、“AI技术不得了。习近平丫气死了!”、“这个挖得好,直接挖出了中共的两大罪行:对新疆维族人的种族灭绝,以及制造和释放生化武器病毒屠杀全人类!”

近来AI越来越盛行,因为它的技术不仅能解决很多问题,甚至逐渐取代人们的部份工作,但近日几则AI诈骗也同时震惊全网。例如,5月22日,安徽发生一起AI换脸诈骗案件。这次金额达到132万,且整个诈骗过程只有9秒钟。此前,央视也曾报导4月20日福建也发生一起金额高达430万元的AI换脸诈骗。

据官方现有相关数据显示,AI技术新骗局来袭后,诈骗成功率几乎可达到100%。

值得一提的是,前谷歌(Google)工程副总裁、被称为“人工智能教父”辛顿(Geoffrey Hinton)近日提醒,人工智能能够带来的危险包括就业减少,制作假新闻,但最大的危险是,人工智能或会拥有自己的目的或目标。“我得到的结论是,人们现在开发的人工智能,与我们人类现有的智能完全不同。AI系统可以分开各自独立的学习知识,然后它们可以立即的分享这些知识。所以,如果你有一万个AI聊天机器人在那里,其中任何一个学了什么东西,这一万个机器人马上自动的全部都知道和掌握了。所以它们可以比人类知道的多的多。”

他并警示,人工智能只需5到20年,就能超越人类的智慧;而在此之前,人类需要找到控制它的方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