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领密访台湾 布局应对中共威胁(图)

发表:2023-05-26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台湾总统府的楼顶塔楼及上面的台湾国旗。
图为台湾总统府的楼顶塔楼上面的国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美国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NATO)近年来极为关注印太地区和台海局势。有消息传出,北约将领曾于3月秘密访问台湾,与台湾国防大学对等人士会面。据传,美国将协助台湾取得北约Link-22数据链系统技术,替国军现有迅安系统升级预作准备。

美国政治期刊《中国项目》(The China Project)揭露,位于罗马的北约防务学院(NATO Defense College)中将指挥官里提曼(Olivier Rittimann)3月密访台湾。对此,北约防务学院证实里提曼曾在3月27至31日基于“学术目的”访台,这是该学院与全球重要学术机构文化交流的一环。台湾国防大学也证实此消息,但不愿进一步评论。

报导提到,因中国对台湾等区域国家的威胁,北约已对印太地区投入更多心力。先前传出,北约正计划在日本东京成立联络办公室,是北约在亚洲设立的第一个办公室,以利强化与印太地区的往来。

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副资深主任简以荣(Ivan Kanapathy)指出,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近期才劝告中国对台湾威胁无正当性,且动用武力会招致重大后果,“对台湾的攻击可能导致全球经济衰退,震慑中国符合所有北约成员的利益。”

北约Link-22数据链 可让美台形成共同作战图像

外传美国将协助台湾取得北约Link-22数据链系统技术,并替台湾国军现有迅安系统升级预作准备。台国防部战规司长李世强中将25日证实了此事。
 
《中央社》报导,台国防部长邱国正昨天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专案报告“国防产业发发展条例执行状况”,并备质询。民进党立委赵天麟提问,美国是否将协助台湾取得北约Link-22数据链系统技术,战略规划司长李世强中将证实确有此事,并解释说国军自己装备间的链结没有问题,此升级案的目的是为了与美方链结。

据了解,国军将升级现有迅安系统(博胜案),并整合由中科院研制的指挥管制系统、飞弹及平台。经评估后,以北约Link-22数据链系统技术最为合适。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受访时表示,国军现有的迅安系统(博胜案)是使用Link-16,北约的Link-22则是以Link-16为基础而开发的升级系统,相较之下具有大幅提升超地平线联网、强化抗干扰能力、提升指挥效率、讯息传递更快、传递单位增加等优势。更重要的是,国军将可以真正的与美方连网。

揭仲进一步解释,Link-22与Link-16具有很高的相似性,因此以Link-16为基础升级成Link-22相对容易,且Link-22可超地平线连网,不仅有效距离长,国军亦能减少开设通信节点,避免成为敌人搜索攻击的目标。

揭仲指出,中共若犯台必然全程采资电作战,干扰国军资料链更是首要任务。Link-22具有抗干扰能力强、传输速度快等特性,可提升战时指管通情效率。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Link-22是为了替代北约过去的Link-11,在频宽和通讯距离运用方面更为广泛。Link-22具有HF/UHF通讯模式,在不倚靠卫星情况下可延展通信距离,将在空机、水面舰、陆地移动载具纳入网络。

苏紫云说,Link-22能采自动编组功能,完整呈现敌军与友军位置并形成共同作战图像(COP),且具备更强的跳频、展频的抗干扰能力,有效应对电战威胁。中共若犯台必然在海洋战场上,Link-22的长距离传输能有效延伸台湾作战图像,强化战略、作战及战术运用。

至于政治层面,两位专家认为它代表了北约盟国对台湾的信任。揭仲指出,Link-22的专利属北约各国。若美国同意协助台湾升级,代表其余成员国都已同意。在外交上,则显现出欧洲各国对俄罗斯和中国的不满与不信任。苏紫云也表示,此举象征台美互信,更将台湾视为非北约盟国,符合2023国防授权法精神。

知情人士解释,Link-22系统传送的并非真正的图像,而是获取目标诸元等数据资讯后,传送至各个作战指挥中心重组成雷达或雷情等图像。中共XS-3、DTS-03等两套链路系统,恐已超越Link-16系统部分效能,美军若协助台湾升级为Link-22,对国防及未来军事合作将是一大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