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拉警报 你知道吗?读懂“十大征兆”(图)

发表:2023-05-2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脏病胸痛的女人
读懂心脏病“十大征兆”,或能救你一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脏拉警报,你知道吗?心脏疾病高发,英国一名心脏内科医生归纳10个绝对不能忽视的关键症状,如果出现任何一个,都不应该等闲视之,最好立即求诊,以免延误治疗时机。读懂心脏病“十大征兆”,或能救你一命。

10个不该忽视的心脏健康问题征兆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伦敦史派布什医院(Spire Bushey Hospital)心脏内科医生巴凯(Ameet Bakhai)列举了10个不容忽视的心脏健康问题征兆:

1、突然起身时头晕

2、呼吸短促

3、弯腰困难

4、心悸

5、胸口紧闷

6、颈部或上臂疼痛(通常是左上臂)

7、站起身有困难

8、除胸闷外的胸部不适

9、腿部肿胀

10、心跳常过快或过慢

巴凯医师表示,健康成年人能一次快速爬两道阶梯,突然站起身并不会头晕,憋气可达到20秒,蹲在马桶上也没问题。很多人对头晕、腿肿胀等这类症状觉得可能是其他因素引起的,却忽略了这可能是心脏疾病早期征兆。

还有爬楼梯时感觉呼吸短促困难、手臂使力时有沉重感等,也可能是心脏发出的求救信号;弯腰或起身时有困难,表示心脏无法配合身体的姿势变化,或体液累积过多导致心脏负担大;若是轻微活动就满身大汗、胸痛,以致恶心想吐、睡醒时有倦怠感,同样也需要重视。

一项调查显示,当上述症状发生的时候,54%受访者并不会联想到可能是心脏出了问题,而曾经出现这些症状的受访者比例竟然高达五成。

各种年龄层都可能罹患心脏疾病

巴凯医师说,心脏疾病不是突然恶化的,它往往是渐进式来临,如果我们没有意识到这些警讯,等到哪天身体出现更加复杂的状况时就悔之晚矣。他提醒大家,心脏健康是每个人一定要优先关注的事情,“假如我们注意这些警讯,就有机会去避免最糟糕的状况。”

在这项调查中,26%受访者甚至没有把这些症状视为“严重”的征兆,还有17%的人群自认年轻,不会罹患心脏疾病。

巴凯表示,“老人才会得病”完全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其实,各种年龄层都可能会罹患心脏疾病,尤其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特别要注意病毒可能会攻击心脏,心肌心包膜炎已成为常见的问题。

根据英国国民保健署(NHS)统计指出,2021年新冠肺炎住院患者超过一半有心脏受损的问题。伦敦研究人员发现,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的心脏问题包括心肌炎、心脏缺血、心肌出现疤痕或组织坏死,甚至有人三种症状都有,不能等闲视之。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