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疫情,正悄悄袭来(图)

发表:2023-05-20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 医院 疫情
近期,大陆多地“二阳”人数增加(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金美山综合报导)大陆疫情在五一期间出现许波动之后,似乎平稳了几天。近期,大陆媒体与网上发布消息,多地“二阳”人数增加,医院发热门诊人流量加大,“咽喉炎”用药在众药铺脱销,来咨询和求购“阿兹夫定”、“伊维菌素药”的人多了数倍明。大陆传染病专家表示,新一轮新冠疫情正悄悄袭来。

据陆媒报导,多地三甲医院就诊人员爆满,有的患者要排队几个小时。此前未阳的群体也在这一轮疫情里依次“中招”。

广州多家三甲医院的发热门诊有医生说,“目前就诊的人数比平时增多,发烧病人当中包括新冠检测为阳性的患者。”佛山市民陈女士确定为“初阳”后出现了三至四天的连续高烧,第五天,咳嗽、胸闷,喘气困难。她说:“来到一家三甲医院就诊,急诊大厅的人数比往增加了3倍。不少家长抱着额头上贴着退热贴的孩子正在焦急地等待。至少需要2个多小时才可以等到号。”
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称,目前在广州流行的主流新冠病毒株是XBB1.9.1,在广州发热门诊接受检测的发热病人中有20%—25%是新冠病毒感染者。

湖北荆门市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我们医院的新冠患者确实比之前有所增多。这还不包括自己在家测了新冠病毒抗原阳性在家隔离的患者。”

传染病专家唐小平说:“目前流感样病例,新冠占比较高。可能在6月份会有30%的人群再次感染。”

疫情并没有随着气温升高而如期望地降温,相反正在悄悄袭来。

《每日经济新闻》5月19日报导,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疫情周报显示,5月8日至5月14日这周,新冠感染数再度超过流感,已连续三周成为法定传染病病种排名第一。

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说,在本土病例中,XBB系列变异株占比由2月的0.2%增加到5月上旬的83.6%,BA.5.2、BF.7和BA.2系列变异株合计占比约16.4%。

XBB系列变异株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的重组变异株。

网民认为,实际数据比官方所公布的肯定要大的好多。

5月16日,陆媒报导,近日北京印刷学院西校区有个别同学出现胃肠不适、呕吐症状。另外,钟南山罕见承认:国民新冠免疫期已经过去了,要警惕第二波疫情。张文宏也提醒储备药物,做好应对新冠二次感染的准备。

综合媒体不完全统计,2023年5月2日至12日约十天时间内,中国至少六名青壮年教授、律师、作家、导演、高管病亡,年龄均不到60岁,其中最年轻者为哈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廖梓豪,年仅31岁。另外如: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系主任叶广宇,党员,年仅55岁;藏族导演、编剧、作家,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教授万玛才,年仅53岁;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刘九州律师,年仅52岁; 安徽蚌埠女作家、《江淮文学》电子期刊主编汤敏,年仅52岁;北京优品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三悦科技)联席董事长、链证数科研究院创始人、院长、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会常委林华,年仅48岁。

从以上患者来看,近期“病亡”者的年龄有向青壮年延伸的趋势。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势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