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粉丝护航李昊石脱口秀 遭公安火速逮捕(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5-19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昊石 辱军 脱口秀
李昊石脱口秀事件持续发酵,他不仅遭到禁演,还被警方立案调查,最重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一直在走钢丝的中国大陆脱口秀日前终闹出大事,“上海笑果文化”旗下的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遭小粉红举报在表演时,以野狗比喻中共军人,遭北京市朝阳区警方立案调查,最重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一名李昊石的女粉丝大胆留言为其辩护,遭中共公安认定“涉军人不当言论”而火速遭到逮捕

女粉丝护航“辱军”脱口秀 遭公安火速逮捕

李昊石日前在北京的脱口秀现场,因释出“作风优良,能打胜仗”以此隐喻人民子弟兵是野狗,除了本人遭立案调查外,其所属的“上海笑笙文化传媒公司”也遭严惩,除无限期暂停在北京所有演出外,并罚款1335万人民币。

此前,有小粉红爆料称,5月13日,在观看喜剧公司“笑果”的北京场演出时,脱口秀演员李昊石在表演时冒犯人民子弟兵,内容大概是说自己领养了两条野狗,它们给该脱口秀演员的感觉很不一样,别的小狗在追松鼠时,他感觉很萌很可爱,但这两条野狗在追松鼠时,让他想起来八个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

因此该小粉红晒出证据称,在电影《上甘岭》中曾出现这样一幕: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我志愿军在坑道作战,条件艰苦,长时间的战斗和坚守,战士们高度紧张,此时有一只松鼠跑进了坑道,战士们逗松鼠玩,缓解紧张情绪。

微博帐号名称为“花花花未央HWY”在与网友讨论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遭打压甚至面临牢狱之灾时,发贴称“也啥(为什么)要封杀啊!兵哥哥难道不都是狗哥哥么?”并将狗这个字以表情符号的狗来代替。

女粉丝护航李昊石脱口秀
女粉丝护航李昊石脱口秀。(图片来源:微博)

大连公安局5月17日在官方微博表示,16日已经接获网友检举,微博用户“花花花未央HWY”发布涉军人不当言论。甘井子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于当日20时10分许依法将涉事网民史某(女,34岁,某公司员工)传唤至公安机关,目前史某已被干甘井子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公安局警告,军人尊严不容亵渎,每个人都必须敬畏。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公民在网上发布言论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对侵害军人荣誉、名誉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女粉丝护航李昊石脱口,大连公安局的通报。
大连公安局的通报。(图片来源:微博)

中共大搞文字狱 脱口秀能有未来吗?

李昊石脱口秀“辱军”事件持续发酵,近日《新京报》记者杨雪私下发帖犀利讽刺中共现在是“超敏感体质”、不料却被截图发布到网络上,言论一出,小粉红群起出征。

此外,有一说法是指杨雪言论截图有被捏造,但《新京报》没有正式回应,而杨雪发文的截图,似乎也被中共封锁。

“录着录着一扭头,行业没了,没有比这更绝望的职业了。”这是“笑果文化”的脱口秀演员童漠男曾经的一个段子,却验证了当下的现实。

有趣的现象是,就在中共当局5月17日严厉打击整顿脱口秀之际,在微博热搜童漠男这个预言大陆脱口秀前景的段子被热传,许多网友议论和讽刺。

曾有人评价中国脱口秀为“带着镣铐跳舞”.今年2月,大陆知名脱口秀演员池子(真名王越池)在北美五城巡演因遭到海外小粉红持续举报,迅速招致报复,被中宣部亲自下令封杀。

中国脱口秀近几年在国内爆火,但表达题材方面受到极大的限制,不光有无法通过审查的可能,也有被网络暴力攻击的可能性。而在欧美早就家喻户晓的脱口秀表演Stand-up comedy的内容通常与针砭时弊密切相关,吐槽各界名人包括政治领袖,嬉笑怒骂之间表达自己的态度,进行观点的输出。

其实,讲究针砭时弊的脱口秀能在大陆红火这么多年算是奇迹,因为如果不能讽刺当今政治,就不是脱口秀存在的意义,在国外,特别是欧美,脱口秀大牌都在及时讽刺当下时政,这也正是这个行业存在的价值,否则就流于低俗的人身攻击。可悲的是,大陆脱口秀目前就是在朝这个方向狂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