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果被罚李昊石遭封杀 中国三大灾难临头?(视频/图)

发表:2023-05-19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昊石 笑果
中国脱口秀演员李昊石惨遭追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笑果脱口秀”被人举报涉嫌“侮辱军方”引发轩然大波,不但“笑果文化”公司被禁止演出、重罚千万人民币,脱口秀演员李昊石也惨遭追杀,断送演艺生涯。最不可思议的是,仅仅一个让人一笑了之的段子,如今波及中国整个脱口秀行业,3家公司包括“单立人喜剧”、“猫头鹰喜剧”及“笑生喜剧脱口秀俱乐部”脱口秀演出均被迫暂停。

那么,为什么中共要对一场脱口秀如此大动干戈?中共对笑果的打压,又预示中国将出些哪些灾难?

“污辱军方”发酵 中国3家公司暂停脱口秀演出

综合“第一财经”、中国证券时报网及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笑果脱口秀”事件持续发酵,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已无法在“笑果文化”应用程式上搜索到任何城市、任何日期的演出门票。此外,另有3家公司脱口秀演出被迫暂停,犹如“一场脱口秀行业的整顿或正在来临”。

除了有脱口秀演出暂停外,近日也有国外表演者在中国的演出被暂停。

包括日本僧侣音乐人药师寺宽邦原定5月17日在广州的演出临时被取消,主办方发公告称,接上级部门通知,“因不可抗力”而取消在广州的演出。原定5月20日在杭州演出的台湾三人编制乐团“椅子乐团”(The Chairs)也发出取消演出通知。

但相关报导未提及药师寺宽邦及椅子乐团取消演出的原因。

笑果被重罚 李昊石惨遭追杀

“笑果脱口秀”事件的经过是:“House披头”(本名李昊石)5月13日在北京演出,他的段子里提到他在山上捡到2条野狗,这2条野狗给他的感觉很不一样,他见到这2条野狗时,它们正在追松鼠,让他想起8个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

这个段子虽然当时引来现场观众大笑,但这8个字同时也让李昊石引来“杀身之祸”。因为“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这8个字是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对中共军方的要求,他原话是说,“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中共军方也拿这几句当成经常高喊的口号。

也因如此,李昊石的段子遭人举报举报是污辱军方。

随后,李昊石不但被“笑果文化”无限期暂停一切演艺活动,还被解除演员合同和经纪合同。不仅如此,北京公安还在5月17日发出通报,宣布对李昊石立案调查。笑果文化方面则被罚款人民币1335万元。

据官方报导,李昊石事件可能会立为行政案件或刑事案件,亦不排除先立为行政案件,后转为刑事案件的可能。至于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则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第65条。

对此,外界惊讶的是,李昊石仅因在脱口秀中说了“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这8个字,就彻底丢了工作、还被公安追杀,甚至整个行业都被波及。

脱口秀演员接连遭封杀 民间迷惑“穿越了”

有网友说,“解放军也太玻璃心了,人家也没点名,非要自己往上套,这么怕侮辱,还打仗?人家一句话就把解放军打倒了。”

还有人说,“现在的风气很迷惑,动不动就被举报,动不动就侮辱了。是不是要人人都拿个红本子了?现在是文革时期?是我穿越了吗?”

事实上,笑果文化旗下演员出事已非首次。

今年2月,脱口秀演员池子在美国演出内容遭封杀,因其在演出中声称,在中国的演出内容遭审查,并透露一名来自新疆的脱口秀演员卡姆不能办护照。

同年也是2月,另一名脱口秀演员孟川因表达支持反对武汉肺炎封控政策的抗议活动,微博帐号遭到禁言,至今仍未解禁。

野狗咬破玻璃心 中国三大灾难临头?

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分析认为,中共的玻璃心太脆弱,经不起一点风吹草动。 “这起案件还会怎么发展下去,我们不清楚。但是这很明显的预示了,中国的脱口秀已经成为高风险产业,不但会受到当局的高度审查与监管,还有一套无边又无形的文字狱在虎视眈眈的窥视着。所以接下来,中国的脱口秀行业会有两个东西不能说,就是‘这也不能说,那也不能说’”。

唐浩还指出,“其实脱口秀,英文叫talk show,它之所以在西方社会广受欢迎,是因为它是一种用娱乐包装过的软刀子,来嘲讽时政与当权者,传达公民社会对政治权力的观察监督,同时也是用最温和的方式宣泄民众对当权者的不满,从而达成自娱娱人、公众启蒙以及舒缓社会矛盾的效果。”

例如,拜登曾在脱口秀中被主持人嘲讽他的民调支持度下滑,拜登自己也自我解嘲一番,等于是告诉人民他听见了人民的不满。而“直三普”也曾在脱口秀中让主持人动手拨弄他的头发,以此证明他的头发是真的,化解民众的质疑。

“若从政治学角度看,一个国家脱口秀的蓬勃程度,可看出这个国家软实力的三个维度:一、国家的自由度;二、社会的包容度;三、当权者的气度。”但反观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从这起案件延伸可预见,接下来中国会发生几个现象。唐浩进一步指出,第一,党中央严密思想改造,更多文字狱和文革批斗;第二,党中央信息落差严重,会出现更多误判;三、社会失去创造力,冲击文创与科研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