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靠经验 英前首相:北京不会信守承诺 谈判没好下场(图)

发表:2023-05-18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17日,英国前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在日本举行的IPAC国际论坛上演说。
2023年2月17日,英国前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在日本举行的IPAC国际论坛上演说。(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现今中(共)国升高对台湾威胁,对于外界有主张与北京进行协商来避免上战场等说法,前英国首相特拉斯则直言,她并不是反对谈判,可是与中国谈判往往都没有好下场,因为北京并不会信守承诺。

17日,特拉斯(Liz Truss)接受中央社专访之时指出,谈判需要双方的善意,不过很遗憾的是,各界仅看到中国不断地恐吓台湾、立陶宛、澳洲和加拿大等民主国家,当你面对霸凌时,需要做的就是挺身而出,以展现力量。

特拉斯以“香港问题”为例指称,她并没有看到与中国谈判能够取得什么成果,英国和中国的谈判,签署了保护香港人民之协议,且该协议已经在联合国注册了,但仍遭中方无视,中国还是照样制定了香港国安法。

特拉斯表示,她想问那些崇尚与中国谈判的人,即使你认为已经与中国达成了非常好的协议,但如何确保能够贯彻执行?她不认为北京曾经以实证来彰显自己言出必行。

特拉斯称,先前她个人担任农业大臣之时,也与中国交手进行谈判多次,可是谈判至最后关头时,总是不敌中国单方面之恣意决定,有许多产品对中国的出口,会因为各种原因或者情况而遭到搁置,而且还索偿无门,就个人经验告诉我,与中共谈判绝对不可靠。

被问及中国若侵略台湾时,英国方面是否可能协防?特拉斯说,她相信预防胜于治疗,其重点是要避免冲突的发生,她知道美国能够帮助台湾强化防御能力,英国亦通过了对台军事产品输出许可,因此她希望这些做法可以持续,并认为英国作为民主世界的一份子,将会透过经贸等各种方式来协助台湾。

对于有许多政治人物在卸任之后才表态挺台湾,特拉斯称,她担任首相或者外长时,对北京的立场与现在是一致的。但她坦言,英国当局与台湾接触有一个现有政策规定,该规定可以被重新来思考检视,不过政策的改变需要时间,坦白地说,我在位之时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做这些事。

关于中国战狼外交官于欧洲国家引发诸多的争议,特拉斯表示,英国政府应该采取更强硬的做法。现今英国正在对于中国威胁慢慢觉醒,不过这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够看到政策变化。

特拉斯:英欧与台湾人民同在

16日至20日,特拉斯访问台湾,并于17日应远景基金会之邀请,在台北发表演讲,特拉斯表示,自己一直都想要访台,可是过去担任首相期间因为受到限制而无法成行,如今能够顺利抵访感到高兴和荣幸。

特拉斯称,在威权阵营和民主阵营对立之际,身处民主前线的台湾更显重要,且挑战就在不远处,所以此行访台正是表达英国或者欧洲国家与台湾人民同在,以确保台湾的成功故事能持续下去。

她举例,1989年发生的天安门事件、香港国安法带来之影响,以及新疆维吾尔族遭受迫害,由此可见中国并不信守承诺。如今北京频繁以军机舰来侵扰台湾,并对台进行认知作战。对此,特拉斯认为,欧洲国家应该主动采取行动,针对中国带有威胁的举动要有所反应,因为无自由的民主,什么都不是。

特拉斯指出,对于中国的阻挠与威胁,欧洲国家不应该袖手旁观,不只要展现对台湾的支持,更应该对中国问责,而且民主世界必须携手同行,因为你们的未来,即是我们的未来。

英国前首相佘契尔曾经在1992年和1996年两度访台,此次特拉斯来台,是睽违27年后再有英国的前首相访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