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靠經驗 英前首相:北京不會信守承諾 談判沒好下場(圖)

發表:2023-05-18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17日,英國前首相伊麗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在日本舉行的IPAC國際論壇上演說。
2023年2月17日,英國前首相伊麗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在日本舉行的IPAC國際論壇上演說。(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現今中(共)國升高對台灣威脅,對於外界有主張與北京進行協商來避免上戰場等說法,前英國首相特拉斯則直言,她並不是反對談判,可是與中國談判往往都沒有好下場,因為北京並不會信守承諾。

17日,特拉斯(Liz Truss)接受中央社專訪之時指出,談判需要雙方的善意,不過很遺憾的是,各界僅看到中國不斷地恐嚇台灣、立陶宛、澳洲和加拿大等民主國家,當你面對霸凌時,需要做的就是挺身而出,以展現力量。

特拉斯以「香港問題」為例指稱,她並沒有看到與中國談判能夠取得什麼成果,英國和中國的談判,簽署了保護香港人民之協議,且該協議已經在聯合國註冊了,但仍遭中方無視,中國還是照樣制定了香港國安法。

特拉斯表示,她想問那些崇尚與中國談判的人,即使你認為已經與中國達成了非常好的協議,但如何確保能夠貫徹執行?她不認為北京曾經以實證來彰顯自己言出必行。

特拉斯稱,先前她個人擔任農業大臣之時,也與中國交手進行談判多次,可是談判至最後關頭時,總是不敵中國單方面之恣意決定,有許多產品對中國的出口,會因為各種原因或者情況而遭到擱置,而且還索償無門,就個人經驗告訴我,與中共談判絕對不可靠。

被問及中國若侵略台灣時,英國方面是否可能協防?特拉斯說,她相信預防勝於治療,其重點是要避免衝突的發生,她知道美國能夠幫助台灣強化防禦能力,英國亦通過了對台軍事產品輸出許可,因此她希望這些做法可以持續,並認為英國作為民主世界的一份子,將會透過經貿等各種方式來協助台灣。

對於有許多政治人物在卸任之後才表態挺台灣,特拉斯稱,她擔任首相或者外長時,對北京的立場與現在是一致的。但她坦言,英國當局與台灣接觸有一個現有政策規定,該規定可以被重新來思考檢視,不過政策的改變需要時間,坦白地說,我在位之時並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做這些事。

關於中國戰狼外交官於歐洲國家引發諸多的爭議,特拉斯表示,英國政府應該採取更強硬的做法。現今英國正在對於中國威脅慢慢覺醒,不過這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夠看到政策變化。

特拉斯:英歐與台灣人民同在

16日至20日,特拉斯訪問台灣,並於17日應遠景基金會之邀請,在台北發表演講,特拉斯表示,自己一直都想要訪台,可是過去擔任首相期間因為受到限制而無法成行,如今能夠順利抵訪感到高興和榮幸。

特拉斯稱,在威權陣營和民主陣營對立之際,身處民主前線的台灣更顯重要,且挑戰就在不遠處,所以此行訪台正是表達英國或者歐洲國家與台灣人民同在,以確保台灣的成功故事能持續下去。

她舉例,1989年發生的天安門事件、香港國安法帶來之影響,以及新疆維吾爾族遭受迫害,由此可見中國並不信守承諾。如今北京頻繁以軍機艦來侵擾台灣,並對台進行認知作戰。對此,特拉斯認為,歐洲國家應該主動採取行動,針對中國帶有威脅的舉動要有所反應,因為無自由的民主,什麼都不是。

特拉斯指出,對於中國的阻撓與威脅,歐洲國家不應該袖手旁觀,不只要展現對台灣的支持,更應該對中國問責,而且民主世界必須攜手同行,因為你們的未來,即是我們的未來。

英國前首相佘契爾曾經在1992年和1996年兩度訪台,此次特拉斯來台,是睽違27年後再有英國的前首相訪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