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惨案3死2伤 梧州男持刀行凶劫持人质(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17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 杀人案
广西梧州一名男子持刀劫持人质,致2死2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近期恶性杀人案件频发,5月16日晚,广西梧州一名男子持刀在大街上砍人,并劫持人质与警察对峙,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嫌犯已经被抓获。15日晚广西柳州也发生1名男子被杀害命案。

据《新京报》报导,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分局警情通报称,5月16日20时29分有群众举报龙圩区龙湖路一名男子持刀伤人,该案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侦办中。

据极目新闻消息,5月16日晚,广西梧州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警方封锁了周边道路,事发地位于广西梧州市龙湖路附近。事发地周边一商户当晚11时表示,目前现场还有警察值守,但围观群众已渐渐散去,当晚9点左右,“来了大批的警车,几个路口都被封了,听说有人质被劫持。”

有当地网民表示害怕,“都不敢出门了,离我们这很近!”有网传视频显示,夜光下不少围观民众,疑似一名死者躺倒在一条人行道上,可见其身下有大滩血迹。有救护车刚刚驶离,多名警察把守现场。

5月15日广西柳州也传出杀人命案。网易号“废柴话江湖”16日发文称,两个江西人刘某和廖某是同行,都是做金银加工生意的,廖某家生意好,15日晚上店里还有很多顾客,刘某心里不平衡,于是动手杀人。广西柳州警方通报称,5月15日22时许,在鱼峰区柳石路某门面,1名男子现场抢救无效死亡。嫌犯已投案自首。

同日,上海地铁上也有人持刀行凶。据网易财经消息,5月15日,上海地铁2号线上一名黑衣男子手持刀具企图伤害另一名男子,2人发生激烈肢体冲突。而上海地铁客服称,管制刀具是不能进入地铁的。有视频显示,两名男子正在撕打,黑衣男子手持尖刀,浅衣男子用力阻挡。网友纷纷质疑“刀是怎么带进地铁的?”

进入5月份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大陆发生10几起恶性案件。然而大多数中国媒体除了简单的报导或迟报之外,并没有追踪报导和深入分析,甚至民间流传在微博等社媒平台上的消息还要被删除。

北京通州16岁男生杀害2人伤4人。5月15日8时许,北京通州某学校一名16岁男生在学校打伤1名女学生、2名教师。张某还涉嫌14日晚杀害2名邻居,15日早将其母亲殴打致昏迷。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5月13日,山西省兴县发生一起重大连环杀人案件,官方通报已致7人死亡、11人受伤,包含多名儿童,起因是男女感情纠纷,先杀死女方3名家人,逃跑时驾车冲向行人。目前嫌犯已被抓获。

5月11日,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椅圈镇马家岗村发生凶杀案,网传目前已致11人死亡,起因是土地纠纷所致。据报,嫌犯平时老实本分,这起案件源头疑似因为村长在处理土地纠纷问题上偏向自己的9位亲戚,嫌犯怀恨在心起杀心,“最先捅的都是村长的亲属,当日村长外出,村长妻子被杀害”。

5月10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某村书记一家3口在家中被杀害,丈夫为中共山东省劳模,妻子为长清区中共政协委员,儿子只有15岁。疑因孩子间有纠纷所致,该案嫌犯已畏罪自杀。不少网民认为“做人做事不要太绝,否则都不好过!没有无缘无故的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