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踢爆 《国安法》前香港已有国安警?(图)

发表:2023-05-17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47人案”审讯期间,香港警员在法庭外戒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47人案”审讯期间,香港警员在法庭外戒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47人案”(又称“民主派初选案”或“初选案”)审讯期间爆出国安警用假名“邓汉其”在脸书上截取民主派人士帖文作证供,并在相关人士帖文下留言。虽然“邓汉其”账号已注销。不过有网民发现“邓汉其”早在2016年,即《国安法》实施前4年已经开始在民主派人士脸书上留言,而且还鼓动“占领机场”。事件引发网民猜忌,到底反送中期间有无警方卧底刻意煽动或制造暴力,怂恿年轻人“送头”?

在15日“47人案”续审期间,负责在网上蒐证的国安处警员冯小敏供称,香港警方国安处内部有一个供警员共用的Facebook帐号,后证实该账号名为“邓汉其”。辩方律师在庭上展示的截图,显示该账号2020年7月在戴耀廷的帖文下方留言,“唔犯法都等天收啦你!!!!!”

之后有香港网民发现原来早在2016年这个“邓汉其”账号已经开始到处留言,比如2016年11月,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脸书发文称“好耐冇试过咁早起身。”“邓汉其”就在帖文下方以谩骂方式留言:“你不务正业校系唔洗日日早起身啦仆街仔,香港好多人要一早起身返工架,你老母”。

2016年10月,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发文谴责泰国政府禁锢黄之锋。“邓汉其”留言:“峰哥仔,一于拉大队过去围佢地!占领机场!我撑硬你!”

之后的2017、2019和2020年,这位“邓汉其”陆续在罗冠聪、岑子杰、余慧明、徐子见、张昆阳、施德来、何韵诗和刘伟聪的脸书下方留言,不乏粗言秽语、讽刺谩骂。

网民指出,问题来了:2020年之前香港都没有《国安法》,长官为何会要变身网警、五毛,暗中监视社交媒体,还无端端在其他人的帖文下方留言呢?如果长官的职责是搜集证据,怎么解会无端端去指责这班“疑犯”呢?

翻查资料,其实《国安法》实施前,香港警队刑事及保安处辖下保安部在97后一直担任类似“政治部”角色,负责收集情报、本港内部保安及反恐等工作。据悉,《国安法》后,这部分工作则直接交给国安处。换言之,2020年之前,按照香港公务员守则应该秉承政治中立的警队已经开始针对民主派。

此外,有网民表示,2019当时都有大量连登账号煽动人破坏港铁车站,在现场出手打爆玻璃的人身形高大魁梧,很像卧底防暴警员,而且手法专业,强化玻璃被他们一鎚就爆。在2019年11月理大围城期间,还有叫在理大校园内叫抗争者不要离开,原来香港的年轻人是被阿sir煽动,原来怂恿年轻人“送头”的也是阿sir。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