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老农怒杀原副市长 村民拉横幅赞“老英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15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 农民杀副市长
黑龙江残疾老人口粮田被夺怒杀原副市长后自杀,村民赞其为“老英雄”。(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黑龙江残疾农民老人隋广义耕种29年的12亩口粮田,被住同村的退休副市长利用势力占为已有,他怒杀对方后自杀。网传当地村民为老人送葬绵延几公里,拉横幅称赞其“隋老英雄”,“为民除害造福一方”。

推特帐户“QQ.FM Zhang Lei”5月15日发推文称,2022年10月24日,黑龙江省肇东县农民隋广义将退休副市长孙德志连捅20多刀,将其杀死后,隋广义自杀。隋广义死后,村民们自发拉横幅、送花圈,称其为“隋老英雄”。

推文称,1992年,隋广义一家5口分到12亩口粮田,隋广义每年都按国家规定上交公粮、交税、领补贴,其间田地从未撂荒,20多年始终如此。但2021年7月,孙德志一纸诉状将隋广义告上法庭,“说隋广义占用了他的土地,不但要归还给他,还要赔偿他大概80万元损失”。

据说孙德志的4个子女分别在省城公安厅、纪检委、检察院、银行等工作,有钱、有权、有势。早在2002年时任副市长的孙德志就取得了这块地的国有土地所有权,“办证的人是时任肇东市国土局地籍科长、现任国土局副局长的辛某辉”。

老实本分的隋广义被突如其来的官司吓一跳,他虽有村里的土地使用台账登记、当年公粮农业税记录、领取国家各项补贴记录,但一审败诉。因为孙德志有12亩地的“国有土地所有权证”。隋广义不服提出上诉,结果二审法院维持原判。隋广义多年求告无门,拔刀一怒,血溅五步。

5月10日网易号“刘梦丽爱音乐”发文说,隋广义是一个身有残疾的普普通通的农民,已退休的肇东市副市长孙德志做了隋广义的邻居,他在隋广义的土地旁建厂房、渔场等产业,传说市里要修五环路要占用这块地,有征地补偿。

隋广义种了29年的地竟成别人的了,赖以生存的土地没了不说,还欠人家80万,“让一个农民拿什么去还?赔命都还不了啊!老实人隋广义只好拿起反抗的武器,连捅孙德志20多刀,孙当场毙命。”文章最后指出,“别惹老实人,某些高高在上的人,引以为戒吧。多做点实事,多为老百姓考虑。”

5月14日网传内容中疑似知情人发帖文表示,杀人事件前孙德志曾让人传话给隋广义,“如果我败诉了,我走方圆百里跪着走,见到一个人就叫爷爷”,最后隋广义找上门找孙德志时,他与朋友正在拉二胡。隋广义自杀后,“为他送葬的队伍绵延几公里”。

该起事件发生后隋广义的几个女儿四处为其父亲伸冤,5月15日网传该事件进展最新消息,有网民称隋广义的大女儿在快手上说,“她家的土地经各级部门和乡村协商,现在解决了!非得等出了人命,经过200多天的舆论发酵,才能给平民百姓一个公开说法,自己拿回自己的东西这么难吗?”

针对此事件有网民评论道,“那个霸占土地的死得其所!隋广义英雄!”“戾气缘自在困顿的生活环境下,变本加厉的管束和打击。”“杀人需要勇气,自杀更需要勇气。你不能用权力,把别人当猪狗一样欺负。”“中国官员都是贱货!”

“Yuzack Sinnott”说,“别说了,上访都无门,我自己都找政府部门十年了,政府让我打官司,我也有各种证据,没用,他们当官!一群流氓当村官,政府官员,你个老百姓有何地方伸冤?何况官官相护。要么抗争到死,要么逃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