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万吨玉山舰6月中成军 正式投入战备序列(图)

发表:2023-05-15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山级船坞运输舰
图为玉山级船坞运输舰。(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5月15日讯】玉山舰为海军首艘万吨级两栖船坞运输舰,承平进行外离岛运补及人道救援,战时编成两栖特遣部队执行作战。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自去年交舰后,海军近期已完备成军训练,预计6月成军、正式投入战备序列。

玉山舰(LPD-1401)民国110年4月下水、111年10月交舰,承平时期主要任务担负南海、外岛运输主力,并作为野战医院及人道救援;战时则编成两栖特遣部队执行两栖作战,进行增援、应援及外离岛归复作战。

更重要的是,玉山军舰更展现国军不对称机动战力。海军今年1月曾对外展示,透过LCU登陆艇将雄风二型飞弹发射车装载玉山舰舱内,并机动部署于岸际。

由于海军过去的两栖船坞运输舰都接受美军退役的运输舰,不仅维修、油耗上属高成本,更有消失性商源问题;而台湾能够自制大型运输舰及预计9月底下水的潜舰原型舰,显示已具备一定造船能量。

知情人士上午告诉中央社记者,玉山舰目前已完成成军训练,预计6月中旬成军并举行典礼;至于成军训练项目,概略包括透过LCM、LCU机械登陆艇运送包括飞弹车等重型机具与物资,以及舰上相关配备的操作与熟悉等。

玉山舰长153公尺、宽23公尺,满载排水量1万600公吨、吃水5.8公尺、最大速率超过20节,外观具匿踪构型,也拥完整电磁脉冲防护性能,虽然是辅助舰艇,但仍可挂载最多32枚国造“海剑二”防空飞弹、2门方阵快炮、1座MK-75舰炮,并停放2架直升机,能在外海独立执行任务。

台船董事长郑文隆曾提及,玉山舰配置台船多年来研发的智慧型调水系统(IntAShipCond),由整合监控平台利用程式自动操作阀控系统,调整各舱压载水量,取代以往由人工监控并操作的作业模式,能提升舰艇的机动性、灵活性,也导入全寿期管理系统(PLM,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以利达成国舰国造“修造合一”目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